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張愛玲的10大愛情名言

這是從玉珮的部落格中轉來的文章,覺得很貼切!
值得大家看看!



張愛玲的10大愛情名言

1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2 .遇見你我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裏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裏開出一朵花來。

3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4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5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少兩個。娶了紅致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墻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6 .回憶永遠是惆悵的! 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7 .生於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8 .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9 .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10 .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玉珮的尖叫部落: 張愛玲的10大愛情名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我人目前正在英國遊學,正當苦惱我16天的耶誕假期苦無計畫時,看到你的步落格對我幫助真的很大,讓我從拾對倫敦的好印象
因為不久前,才拜訪倫敦兩天一夜,可說是糟....糟透的picadillay backpacker 髒又小又隨時停駛的地鐵 不講究美食...這就是我對他的印象,所以我很猶豫是否該造訪第二次,而且還要賭上我的黃金假期~不過看完你的布落格,呵呵~~感謝你,也許倫敦還是有些
我沒發現可愛的角落,我會在好好計畫我的倫敦之行,對了~我好不容易訂到Burnie的B&B,雖然還未見面,但從電話中感覺他人真的很好

匿名 提到...

kiwi08032007~天空部落格
這是我在英國生活的小小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