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 倫敦遊記~~出發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出國,而且是長途旅行。從打包行李開始就害怕超重,未到機場就怕找不到登機門,其實一個人是很容易恐慌的。畢竟是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地域,要面對一個學了十幾年,但講太快你就聽不懂的語言。
一到機場就趕緊去 check in 看能不能劃個好位置,順便看看行李會不會超重。“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劃到了好位置,台北飛香港,短程靠窗看夜景(雖然明知沒啥好看),香港飛倫敦,靠走道方便走動(反正沒啥好看,至少好上廁所),托運行李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沒超重,就趕快把隨身行李中的東西搬一些到托運行李去,空出的空間到時到香港機場可在補一些中式食物給寶貝。

DSC00740
從VIP室外走道看下去的中正機場登機入口

DSC00743
VIP室裡面不能照相,就照照也不錯的門面吧!

下一個任務是:找到【貴賓室】,好不容易拿到的新貴卡當然是要好好用一下,反正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左右,一定要來好好當一下貴賓的啊!東轉西繞的,問了人才找到地點隱密的貴賓室,一推開門,服務人員笑臉盈盈的起身接待,刷了卡確認後,拉了行李就進到了【金碧輝煌】的貴賓室,說是【金碧輝煌】一點也不為過,裡面都是宮廷式的桌椅,大型 LCD 電視和專人煮食的麵,泡麵、包子、白粥、麵包、果汁、汽水、酒類、豆漿、牛奶、咖啡、餅乾...等等食物,設備有電動按摩椅、電玩、舒眠室和免費上網區,自己連電腦都不必帶,果真有 VIP 的感覺,建議出國的人一定要弄一張這卡,有免費的舒適,挺不錯的!!在這裡待到了登機的廣播才姍姍的往登機門去。坐飛機到香港就沒啥好記述的了,不過旁邊坐個老外的感覺還真怪!一個鐘頭的時間就到了香港,其實香港機場很有台灣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都是中文字吧,雖然有些用語看不大懂,但總之還是親切的。只是因為轉機的時間不長,只夠我找到登機門,也沒啥逛的就趕快找了看起來好吃的餅要帶給寶貝。

DSC00744
香港機場一隅,其實很大很現代化!

DSC00746
要帶我飛去找寶貝的英航班機

比較驚險又有趣的算是登機時吧!工作人員用英文跟我問答(以下翻中):【你要到哪裡去?】【希斯洛機場】【去那裡幹嘛?】【找我女朋友】【你女朋友住倫敦?】【不!他住雪菲爾!】【?】【我們約在倫敦見面,住民宿,然後我會跟他在倫敦玩幾天後再到雪飛爾去!】【...@#$%︿~?】我一閃神,他又問了一堆不知什麼問題,我下意識的就回了他一句【NO!!!!】【NO???】他似乎很不滿意我的答案,就把我交給另一位工作人員,然後嘀嘀咕咕的不知說了什麼!另一位工作人員跟我要了 ID card 還好我有帶駕照,他看了看問了一句【Business or Visit ?】【VISIT!!】【OK!Thank you, Mr. Lin!】我就這樣登機了,妙的是,這兩個工作人員都是東方人......難道我們就不能講中文嗎?所以我也學到了:別跟他們聊太多,反正就【VISIT!!】,上了機,機組人員都是老外,終於要展開長途飛行了!希望我能克服時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