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英國自由行 倫敦遊記~~撐死人的傳統英式早餐

昨天晚上和 Bernie 約了早上九點要吃早餐,於是八點就被鬧鐘叫醒,起來梳妝打扮。到樓下和在廚房的 Bernie 打個招呼。進了餐廳,只見桌上擺著刀叉和餐墊外,沒有任何擺過食物的痕跡。我們來遲了嗎?我看看錶,沒錯啊!這時 Bernie 從廚房走過來,招呼我們坐下,手裡拿著兩盅水果沙拉,問了我們要喝茶還是喝咖啡,就開始了我在英國【傳統英式早餐】的初體驗。

隨著水果沙拉的是優格,沾著吃味道不錯,水果有很大的葡萄、蘋果、橘子、脆脆的芒果等等。沙拉還沒吃完,我們的茶和咖啡就上來了,佐著熱牛奶(超貼心的,這樣就不用怕咖啡和茶一下就冷了!)和烤土司。烤土司有各種果醬可以抹,除了常見的柑橘醬和奶油外,還有一種我在台灣不曾看過的【薑醬】,感覺應該是要配稀飯的東西,吃起來香香辣辣的,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味道其實還不錯。聽寶貝說:英國人好像還蠻喜歡用薑當佐料,他在英國最大的連鎖咖啡館(不是 STARBUCKS)喝過一種【人氣咖啡】,裡面是有加薑粉而且蠻香的!Bernie 回廚房前問了一下我們想吃什麼種【蛋】,因為我對昨天早上的【炒蛋】還念念不忘,所以就要了炒蛋。不到五分鐘,Bernie 就端出兩大盤的【早餐】,有煎培根、炒蛋、煎馬鈴薯片、烤番茄、煎餅、香腸和燉蘑菇還有 Bernie 的即興創作【土司小人】,後來 Bernie 又擺上了一盤黑黑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切片,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豬血腸】,乍聽之下有點可怕,但想想,我們不也吃【豬血糕】或【鴨血】這類的東西嗎!其實不都一樣!好奇的咬了一口,覺得味道其實還不錯,滿口都是香料的味道,認得出來的是迷迭香,裡面還有一些像是核桃類的顆粒,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不說還真不知道這是【豬血腸】呢!

Bernie 把所有的餐點端給我們後,還會不時的走過來問問需不需要替我們加茶、添土司,也會和我們聊聊昨晚睡得好不好、時差有沒有調過來,今天要到哪裡玩之類的話題,還會給我們一些建議,像是要怎麼坐車轉車會比較方便、哪裡的景點很不錯等等。結果光是一頓早餐就吃了一個多鐘頭,不過【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美食】當然也包括在內啊!一站起來,才覺得撐到有點走動,果然傳統英式早餐的份量是名不虛傳啊!我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往後幾天都可以吃得飽飽的再出門,憂的是離開後就吃不到了!我可是會很想念的唷!

DSC01281
沙拉的原貌


DSC01282
淋上優格,旁邊是烤得酥酥的牛角,玻璃杯上方的就是【薑醬】

DSC01285
超豐盛早餐,裡面有【土司小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