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英國自由行~~Chesterfield 的教堂和市場

人家說:能和英國人談的事除了天氣,大概就只有園藝了!似乎,英國人是很酷愛園藝的,好像也的確如此,電視頻道有專門介紹園藝的節目、家裡庭院花木整裡的漂亮就能成為名人、書店裡有園藝的專區。種種跡象顯示出,英國人的確熱愛園藝!所以,公園或市中心裡出現大溫室也就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了!剛好雪飛爾就有個千禧年落成的大溫室,裡面簡直像個亞熱帶的小公園,天氣再怎麼冷,裡面的氣溫總是宜人,好到可以天天來這裡野餐了!

DSC01571
大溫室的外觀


DSC01580
英國寒冷的冬天,溫室裡的仙人掌依舊翠綠


DSC01581
裡面很高,放得下亞熱帶的高大植物

不過今天的行程是要到半個鐘頭車程外的 Chesterfield 逛逛,除了看看傳說中的螺旋頂教堂還有買一些二手圖書和順便......買菜回家煮咖哩。


DSC01608
我們就是搭這班火車去的,要搭半個鐘頭左右!

出了火車站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那座造型奇特的教堂。「傳說中這座教堂在蓋的時候,屋頂和一般的教堂沒啥兩樣。直到完工的那天晚上,惡魔經過這個小鎮,看到又有一座新教堂要完成了,心裡很不舒服,就想惡作劇一下,所以就在屋頂上一扭,就成了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樣子!」寶貝跟我說這個故事。我倒是覺得可能是這個建築師特別愛吃霜淇淋吧!才會想到這麼奇特的形狀!

我們進到教堂內參觀,裡面的彩繪玻璃非常的漂亮,大部分都是聖經裡的故事!也因為是聖誕節的關係吧,教堂裡布置的很有氣氛!有濃濃的聖誕味!

DSC01651
教堂的外觀,螺旋狀的屋頂有個小故事


DSC01640
教堂的內部


DSC01637
DSC01625
DSC01621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DSC01623
點燃蠟燭,點燃希望與祝福

出了教堂,往市集走去,或許是還在放假吧!大部分的攤位都沒出來擺,我們想逛的二手童書攤也沒有出來賣!我們也是在有開的小攤中穿梭,看看一些骨瓷和雜貨,還有很多是舊的唱盤、錄音帶、CD或是錄影帶。好像從舊貨攤用低價買到真古董的故事時有所聞,但是我對這些一竅不通,就只是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逛逛,也不想帶太多怪東西回來!反倒是他,則是不斷尋看中意的骨瓷杯盤,好像恨不得開一家舊貨攤,喔不!是「古董攤」一樣!


DSC01654
傳統市集和二手市場是相連的


DSC01702
小熊逛大街


DSC01660
不夠老的叫二手貨,夠老的就叫古董了!


DSC01663
DSC01664
DSC01672
DSC01681
什麼都有賣,而且還不止一攤

逛完了用的,就該來逛吃的了!今天我們晚餐的主菜是咖哩,所以我們要在物價比較便宜的傳統市場買齊所有的食材!但是到蔬菜攤一看,發現光是馬鈴薯就有3-4種,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選,問了老闆差異性,他也都說差不多!那就差不多吧!看的比較順眼的就買了,順道還買了胡蘿蔔和一些蔬菜。逛到水果攤時也買了一些水果,西洋梨、水梨和蘋果還有寶貝一直想吃的藍莓。聽說英國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進口的,很少有本地產的,所以在英國可以吃到各國的食材。不過說實在的,這裡的西洋梨真不是普通的好吃,甜度極高,彷彿上了蜜一樣!


DSC01683
蔬菜很漂亮


DSC01687
起司專賣店


DSC01688
肉舖裡擺放著各式新鮮的肉

買完了蔬菜水果,我們就準備回家啦!沈甸甸的背包背了還真有點不舒服!不過既然花了時間到這裡,當然要好好逛一逛。所以趁著天還沒暗,我們帶著小熊在街上溜達!當個看起來像觀光客的觀光客!今天在這個小鎮裡還沒有遇到像我們一樣的東方面孔呢!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像大箱子的公共廁所,聽說投一次錢只能開關一次,不然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曾經有人為了要省錢,就趁朋友出來後門還沒關上迅速的閃進公廁裡,心裡正洋洋得意的嘲笑設計這種廁所的老外時,馬上就成了落湯雞,頓時間還以為自己不是進了廁所而是進了洗車機裡!原來這種投幣式的廁所會在使用過後進行一次內部的自動清洗,保證下一個使用者使用時是乾淨衛生的,嗯......!所以有些該花的錢還是不要省......,走到一條街上,寶貝告訴我,這裡的建築只要是黑屋頂白牆壁的就是他們的古式建築。看一看還真有種會從裡面走出戴高帽、留鬍子還夾著單眼鏡片的人呢!就這樣逛啊逛著就又走到教堂的後門了!趁著天還亮,拍了幾張照片。畢竟屋頂螺旋狀的教堂可不是到處都有的!

回到了車站,趁著等車的時間又拍了好幾張相片,畢竟來著裡好幾天了,難得遇到蔚藍的天空......


DSC01707
小熊又出現了!這是傳說中要投錢而且會自動沖洗的公共廁所!


DSC01714
小熊和大紅郵筒


DSC01720
在這個小鎮,黑屋頂白牆壁的就是古老的建築物!


DSC01731
這張很有明信片的感覺


DSC01735
這樣也要湊熱鬧..........


DSC01761
難得的藍天和車站的黃掛燈映成有趣的畫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蘋果樹大大,你部落格的照片拍得很漂亮,不知是否可以讓我載下來使用? 好多漂亮的教堂!

感謝你的詳細介紹

寂靜狂吼 提到...

下載使用可以啊!
但是如果要外連請標明出處喔!
也要替我的部落格多多打廣告喔!
越多人看,我就會放越多東西的!

匿名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