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幸運餐桌(聖誕版)

這是一篇很感人的故事,因為活動的緣故,要把它改成劇本,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


場景:聖誕夜,雪花紛飛的夜晚,背景響起小野麗莎的‘The Christmas Song’,沙啞緩慢的歌聲,讓空氣中帶著節慶歡樂但卻又沉穩的氣氛~在丹尼的餐廳裡, 應該是用晚餐的尖峰時間,而店裡卻只坐著一對父子兩人共點了一份套餐

旁白:從金融大海嘯到現在,已經連續三個多月了,丹尼的餐廳營收根本無法與成本打平。想想,在經濟不景氣前,這間小餐館也曾有過大排長龍的美好光景。而今晚,丹尼算了算帳款,他決定~

丹尼: (嘆一口氣~~~)餐廳就開到今天了吧! 我已無力再承擔虧損了。

在一旁的餐桌:
小孩:(玩著玩具)霸拔陪我玩遊戲啦~~~~(一直爐著爸拔)

父親:(先是不予理會),XX乖~~不要吵,叔叔在看喔~~這樣不乖喔

庫爾,此時走進店裡(臉色陰沉)

丹尼:(自言自語)搞不好這就是這間餐廳的最後一個客人了,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能做的雖然不多,但這小小的驚喜,或許能帶給他人一點快樂。
(大聲的說)先生你要點些什麼呢?

庫爾:我要牛排七分熟

丹尼:好的!!那前菜是要水果沙拉還是蔬菜沙拉呢?

庫爾:水果沙拉

丹尼:餐後飲料是要咖啡還是紅茶

庫爾:熱咖啡

丹尼:(頓了頓)先生恭喜你!你現在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運餐桌!不僅所有餐點免費,還可獲得額外的招待喔!

庫爾:(露出苦笑,小聲的說)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幸運!

丹尼:(笑著為男子送上招待的甜點)這是本餐廳招待的幸運點心!

庫爾:(露出笑容)謝謝!!

隔壁桌的孩子看到了
小孩:(吵著說)爸爸,爸爸,我也要吃甜點。

父親:(略帶著怒氣)不要再吵了,不是告訴過你,拔拔沒錢了嗎?!

庫爾:(看到了這一幕,對丹尼說)那麼,我把我的好運分一點給其他人吧!可以麻煩你將我的點心送到那對父子桌上嗎?

丹尼:(想了一下)好的~~,但是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喔(俏皮的眨眨眼)!耶誕夜的幸運是越分享越多的!本餐廳會另外再招待他們,您放心的享用吧!
(替父子送上另一份招待甜點)

小孩:耶耶耶~~好棒喔!拔拔,我們有點心了耶!(看到甜點,開心的又叫又跳 )

父親:(也露出了笑容,走到庫爾的桌旁)謝謝你將你的點心分享給我的小孩,我可以坐下來跟你聊聊嗎?

庫爾:(對著這男人笑了一下)OK~~當然可以啊!

父親:你好~~我叫XX,本來是在華碩當產銷經理,但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已經通知我做到月底,所以才會想說省著點,不叫點心來吃,真的很謝謝你,給他一份這麼棒的聖誕禮物!

庫爾:別這麼客氣!(低頭想了兩秒後台起頭來看著眼前的這位父親)我的公司正在找尋業務方面的人才,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來試試?
父親:(露出驚訝的表情)這...,當然好啊!

庫爾:那下星期一早上八點半來我公司面試吧~~~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公司的地址

旁白:於是父親也很快的找到了工作



撤景(換第二幕)
背景音樂是:凱文柯恩的 tomorrow’s promise 輕輕的~若有似無的樂聲

旁白:經過那一夜,目睹整個溫馨過程的丹尼決定再堅持一陣子,並在每天都選出一張幸運餐桌,招待坐在那張桌子上的客人;消息傳開後,許多人都好奇的要來碰碰運氣,而丹尼爾餐廳的人氣因此越來越旺。幾年過去後,庫爾已是丹尼餐廳的老顧客和好友。

這天庫爾坐在吧檯看著丹尼工作
庫爾:(突然看著丹尼,緩緩的說)你知道,當我第一次走進餐館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嗎?

丹尼(帶著微笑,搖搖頭)

庫爾:(低著頭,若有所思的淡淡說著)其實,那天晚上,我走進餐館,是打算飽餐一頓後,再想辦法結束自己生命的。那天,我的妻子給了我一封信,在信中她說:再也無法忍受我因為工作忙碌;時常忽略她, 所以決定與另一個男人遠走高飛!在那晚,我感到自己一無是處,我是那麼愛她,她卻感受不到,我對這世界真是灰心到了極點。

庫爾:(抬起頭來,對丹尼微笑了一下)但也就在三年前的那晚,我坐到了幸運餐桌!一開始,我內心感到很諷刺,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失意倒楣!但,當我並沒想太多,就將幸運分給其他人,並看到他人開心的回應時,我突然深深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於是,我開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丹尼:(看著庫爾,眼眶盈滿了淚水)你知道嗎!你讓我深深了解到,真正的幸運,其實是來自於不顧自己缺乏的無私給予,而我自己,也正是那眾多的幸運者之一啊!


背景帶出小野麗莎的 Jingo Bell Rock ,由弱漸強,讓俏皮的又富節奏感的彈指聲,帶動現場的聖誕氣氛!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