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小生護駕> 看見要的未來




這是麥可福克斯主演的「小生護駕」,好久以前在電視台還是錄影帶看到的吧!詳細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是這一段倒是記憶猶深。

如果願景是我們想要的,我們時時刻刻都能看見,然後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擁有。所以他看到了大廳,餐廳,酒吧裡的名酒甚至是桌上的小點心。
當他把玻璃放在木頭架子上的時候,相信所有人心頭都有一陣感動吧!因為我們也一起看到了,看到了他所看到的未來,也相信一定會達到!因為我們一起看到的是「願景」而不僅僅是「夢想」!

如果你把影片回到最前頭,重看一遍:「我不出去玩,不買東西,不做任何事,天天上班省下每一塊錢......」,記得有個朋友告訴過我:「如果你看到了投資案背後的價值,怎麼會找不到人來投資」,同樣的,如果我們看到了我們要的事物或成長背後對我們的價值,金錢和時間怎麼會是問題?

「投資的本質就是延遲消費,目的是為了要完成夢想!」
不管是投資在成長或是金錢,最終的報酬(價值)會遠遠大於現在的價格!
那麼,你還在等什麼?!

心靈雞湯作者的女兒在大學時輟學了,到了26歲時,他突然問他爸爸說:「爸!我覺得我以前錯了,我想再回去完成我的大學學業,但是讀完大學後,我就三十歲了,這樣會不會太老了?」,他爸爸只回了他一句話:「女兒啊!就算你不去讀大學,四年後你還是三十歲啊!」

時間並不會因為我們有沒有做決定,有沒有行動而停下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決定行動,時間會繼續前進但是人生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一起冒個險,換個不同的方式前進,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