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英國自由行 倫敦遊記~~神奇的大眾運輸

聽說在歐洲只要遇到重大的節日,大部分的大眾運輸就會停駛。因為,司機及服務人員也都要休息......。這種事情在住台灣的我們看來,簡直就是不可思議!在我們的認知裡:重大節日,長途的大眾運輸只有加開班次,哪有休息這種事!!

不過,這不只是聽說!我還真的遇到了!就在12/24號,聖誕夜。我們在今天晚上離開倫敦,前往寶貝的住處--雪菲爾。晚上七點多的火車,我們大概下午 5點從 B&B離開,卻差點趕不上火車!

那天是週日吧!我們拖著兩箱行李在地鐵站等著,好不容易車來了,坐了3站卻廣播要所有人下車。原來週末是地鐵的維修時間,各線會不定時的停駛維修。我們東等西等,等不到能繼續坐下去的車。只好坐一班往回的車到另一個轉運站等另一線的車能載我們到火車站去。不斷的等待和轉車,平常倒還好,只是今天我拉著 28公斤的行李,有些車站還沒有手扶梯或電梯,月台隨著廣播換來換去,我也一路搬來搬去,搬的火氣都起來了!心裡不住想:英國人竟然能忍受這種週末的交通品質!!??真是太厲害了!還是他們已經習以為常,知道假日不該出門呢?只是一個以觀光為大宗收入的城市,怎麼能任由這種交通不便持續存在?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想不透?不只是我,連 Bernie 都對這件事抱怨不已,他說:「搞不懂政府在想啥!這種遊客及長途旅行的人最多的假日及節日,火車竟然都不開!到底他們都在想什麼?」,如果連他都想不透了,我應該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吧!

DSC00856
轉來轉去

DSC00857
等無車....

扯的不只這些,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趕上我們的火車,卻找不到我們的車廂和座位!該標示的沒標示,搞得大家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且火車在行駛了約3個鐘頭後,就在一個火車站停下來,要大家改搭火車公司準備的接駁巴士把大家接到這班火車的終點站--雪菲爾。雖然是早就知道的情況,還是覺得很神奇!因為不是車子壞掉,而是火車司機要放假了!就這樣轉啊轉啊!到雪菲爾已經是11點多了!還要在寒冷的夜裡拖著大行李爬30度的坡!邊拉邊看著要出來狂歡的人們,真是強烈的對比,呵!好累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