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成功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同。最近我聽到一個說法,很值得和大家分享喔!
他是這樣定義「成功」的:「成功,就是在時間內達到目標!」

當我們設定一個目標時,如果沒有設定該完成的時間,隨著時間過去,或許慢慢的,總有一天會達成。只是,達成目標的那一天,這個目標是不是對你還有意義?

簡單的說:「假設你25歲時設定存到100萬就是成功,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存到100萬!只是可能那已經是50歲時候的事了!那時候這個100萬對你是不是還是有相同的意義?和28歲時存到的意義相等嗎?哪一個才算是成功?」

所以設定目標時要給自己一個期限。最好是有點難度,有點挑戰的時間。這樣子,當達成時,隨著難度的增加,成就感必定也會隨著上升喔!


說到「成功的人」,前一陣子,我參加了一個座談會,籌辦者有許多人是我所認定的「成功者」。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及觀察,我發現許多有趣的特點:

成功的人通常很謙虛
成功的人通常很樂於真誠的讚美他人
成功的人給你擁抱時,你能感受到他的力量
成功的人通常樂於分享
成功的人懂得激勵他人
成功的人凡事正面積極
成功的人樂於成就他人
成功的人言語中充滿了力量

所以常和成功的人共處,其實是會很快樂,很被激勵,很想邁向成功的喔!

那你身邊,有沒有一個成功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