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今天早上和同事看了一部超感人的紀錄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內容是記錄一個得到乳癌的 23 歲女孩,在奮力抗癌一年後,終因癌細胞轉移最後還是不幸死亡的真實故事!


41F--CU0ZDL._SL500_.jpg




千惠在 23歲時意外得知自己罹患了乳癌,當時追求她的男友-赤須太郎,毅然決然的告訴他:「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對抗吧!」只是,就算切除了左半邊的整個乳房,癌細胞還是不斷的擴散。直到,醫生終於告訴她的親友:「她只剩一個月好活了!」

她的父親,好友和男友決定要幫他完成一個心願-讓他穿上婚紗,為她預演了一場婚禮。在教堂裡神父的面前,白紗,鑽戒和好友圍繞,彷彿她真的出嫁了。她的下一個願望是能回家,但終於能回家時,卻剩一罈骨灰~

她說:「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她說:「我不怕痛苦,因為有多少的痛苦,我身邊的人就會給我多少愛來抵擋痛苦,我是幸福的!」
她說:「只要還有明天,就是一種奇蹟!」

她的遺志是:希望大家經由她的生命經驗重視癌症的嚴重性,尤其是年輕人!不管你擁有了多少!少了健康,一切都會歸零!

有空找找這本書來看吧!真的很感人!還是想看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