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一條破輪胎教會我的一些事



幾天前開車時總覺得怪怪的,輪子好像有異音但又沒有重拖的感覺,所以一時之間,只當成自己多慮而沒放在心上。直到過了上午,感覺依然在,仔細檢查下發現有條輪胎有點漏氣的感覺,但不是很嚴重,因為上次才補過,所以想回原本那家輪胎行找那位態度很好的老闆檢查!也沒多想,就打算這樣開過去!

沒想到一下高速公路,輪胎的狀況惡化,我估計撐不到輪胎行,怕到時連鋁圈都掛了。馬上停在安全的地方,打電話給輪胎行老闆,請他來處理,他要我先換上備胎再過去。「對哦!」之前那台車我換過二次的,怎麼忘了!一番折騰,好不容易頂起車子,怎麼樣都轉不下螺絲,連要轉那個方向都不是很確定。於是我打給了我的業務員問他拆輪胎的方向或者乾脆叫原廠的免費拖吊來拖走。

還好,清楚方法之後,輪胎很快換好了,到了輪胎行一檢查,發現不只是破洞,還有鋼絲斷裂和內壁磨損,研判是完全沒氣後還行駛一段路造成的!所以從建議換胎變成一定要換胎!只是後來發現原廠胎的規格太特殊,價格比較高,我就跟他們員工說我先問問原廠的價格再決定!回到家沒多久,輪胎行老闆打來問我狀況,順便提出一些划算的方案,甚至問出我業務報給我的輪胎價格,並且願意用一樣的優惠價給我!

故事到這裡,說說我學到了什麼吧!

一時之間,只當成自己多慮而沒放在心上:當事情有異樣,要馬上仔細檢查,或許會是多慮,或許性命交關!


想回原本那家輪胎行找那位態度很好的老闆檢查!:重要的事當下處理,不要執著一些無謂的小事!



估計撐不到輪胎行,怕到時連鋁圈都掛了:能了解判斷自己的現況,並設下停損點。尤其是投資!



打電話給輪胎行老闆,他要我先換上備胎。:
1生命中要有一些朋友是能看到你有的,但你沒發現(或想到)的能力!
2要有保險(備案),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用得上。


之前那台車我換過二次的,怎麼忘了!:就算你曾經會的技能,久了沒練一定會生疏。


打給了我的業務員問他拆輪胎的方法:身邊要有一些專業人士,能提供專業建議!


有鋼絲斷裂和內壁磨損,研判是完全沒氣後還行駛一段路造成的!:當事情還小能處理儘量處理,撐只會擴大災情。


輪胎行老闆打來問我狀況,順便提出一些划算的方案:老闆和員工的心態是不同的,老闆會想儘方法完成交易,員工則不會!所以,當要事業能有好發展,寄望員工的努力是不可行的!

想到這些,破這條胎,好像就沒那麼貴了!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