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不負眾望的綠島之行

一直聽聞綠島是個很好逛的小島,因為全島只有一條環島公路,絕對不會迷路,騎車快一點只要半小時就能繞完!有山,有水,有溫泉,有風景,有海底美景和機率很高的好天氣,所以安排了很久從八月一路延到十月,從兩人的 moni tour 擴充到十二人的大團,終於成行!為了不要請假,所以我們的安排是坐晚上十一點多的火車從台北出發坐六個鐘頭左右到台東再搭船到綠島上!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還好我們在上船前半個鐘頭就吃了暈船藥,一路上還蠻顛簸的,開船不到十分鐘就聽到有人吐的聲音,還滿噁心的!下船還有聽到有人說:「多帶了兩包下船!」,不過因為我一上船不到十五分鐘就睡著了,所以沒什麼感覺!


滿滿的人,所有的位置都坐滿了,還有人在臥鋪裡面,綠島果真是個熱門的景點啊!!



一下船,放好行李,我們的民宿主人-- 李大哥就帶我們去看得到無敵海景的早餐店去吃早餐。來的這兩天,早上都下點小雨,但馬上就放晴,也算是見識到了這個小島不同的天氣!李大哥說,我們在十月來剛好,因為太陽不會太烈,天氣也還不錯,再晚一點的話天氣可能就不會那麼好了。(果然,我們回來兩個星期後,聽說有三百多個人因為天氣關係,被困在那邊!) 



放完行李,李大哥就帶我們去環島啦~~第一站就是綠島燈塔啦!藍天綠地加上亮白的燈塔,很有異國的風情唷!





 眾所皆知的,綠島以前是關「大哥」的地方,這裡還是有一所監獄(真的有關人),其他的監獄則是改裝開放參觀。而且在近幾年來還增設了「蠟像館」,裡面栩栩如生的蠟像反映出當時在這邊的人的生活!


這是當初他們集體上課的地方,讓我想到以前當兵時坐著小板凳上莒光日的場景!






處處都是美景~來這邊只要找個好民宿主人,什麼功課都不用作,自然就會有人帶著你踏遍全島的景點,甚至私房景點,還有故事可以聽唷!


很特別的雲~


這邊很多餐廳都有一些特殊的裝潢,這是一家叫「18海浬」的店旁邊的標示牌,看了就讓人很想出國玩啊!

第一天的下午是去浮潛和泡溫泉,所以沒帶相機。大家穿著全副武裝的潛水衣戴著蛙鏡換氣管,握著串成一串的救生圈讓李大哥拉著到珊瑚礁區去看魚,其中李大哥還會穿梭在大家身邊拿土司給大家餵魚,比起之前到澎湖吉貝島去浮潛,這裡的水底生態漂亮了上百倍!魚超多,而且不怕人,還會很接近的吃你手上的土司,還有小丑魚喔!不過以這邊每天浮潛的人數來看,這邊的魚應該是不怕餓著吧!

另外,這邊最棒的就是全世界只有三處的「海底溫泉」啦!李大哥幫我們準備了蝦子和蛋讓我們去溫泉煮,吃起來真的是超棒的啦!尤其是蝦子,用溫泉水燙一燙就可以吃了,超鮮甜的,三盒冷凍蝦和十幾顆的蛋馬上就被一掃而空!吃完食物,大家到溫泉池裡聊是非,這時天色也暗了,襯著夜色和升起的明月,淡淡鹹鹹的海風吹來讓泡著溫泉的我們還是覺得舒服不會急著想起來透氣,而且天然的溫泉池比起各地興起的溫泉旅館裡明明是硫磺泉卻沒有琉璜味的溫泉來得實在多了!

晚上十點,李大哥帶著大夥去夜遊,看晚上出沒的梅花鹿和竹節蟲,一個晚上看了不下數十隻的梅花鹿,李大哥還厲害到看得出哪隻小鹿大概是出生了幾個月。後來我們一行人到山頂的涼亭躺著看滿天的星星,吹著晚風,數著流星~好想時間就停在這個時候!



第二天的一大早李大哥起了個大早去買了當天捕撈的鮪魚,準備我們今天的生魚片大餐~~而我們則是一夥自行騎著機車到昨天沒有到的景點去照相~


白天的梅花鹿~ 


好像叫做海蛇洞吧~超涼爽的景點,在洞內會感到徐徐的涼風!一群人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拍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照片!



真是超豐盛的午餐啦!生魚片配上旁邊那盤一點都不嗆辣的生洋蔥,再沾上特調的大蒜醬油,入口即化的鮮甜鮪魚,真是好吃的升天!用料豐富的魚麵也是大家搶食的目標!


我們住的民宿旁邊一個很有希臘風的小小攝影點!



所有人的行李~~


回程啦~還好有位置坐,不然一定累斃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