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聽說全世界暢銷的書,我本以為是旅遊書啦!因為中文書名叫「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結果不全然是,反而比較像是一個人對生命意義的追尋和體驗,而它的原文書名更為貼切,叫做「eat pray love」。所以有人也稱本書叫「飯 禱 愛」,「(吃)飯,(祈)禱,愛」,其實也頗為貼切!




書看完沒多久就看到電視上有了電影預告,是由影后茱莉亞蘿伯茲主演,前一陣子也興沖沖的進了戲院看。感想是,茱莉亞蘿伯茲演的恰如其分,可惜的是原著多是在於內心的探索和對話,除了用獨白的方式演出,很難表現,就沒看過原著的人而言或許會覺得冗長、沉悶,但對於看過的讀者來說,真實的美食、道場、鄉間小路躍然於前,不啻是小說一個美好的延伸。畢竟,一年的時間用於心靈的追尋探求不似愛情文藝片或動作片般有濃烈的激情或爆點,就像一個朋友說的:「這部片,要很用心看!」




英文版的電影海報

看預告點我

而我個人,是非常的建議,就算一天翻個一兩篇也好,買本書來看吧!至少,可以細細的品嚐作者在遭逢婚姻的失敗,對愛情的掙扎,轉而打算為自己而活「一年」,完成自己對義大利語和美食的嚮往,真正踏足於羅馬的小道,用生澀的義語點菜,大啖義大利麵和有戀愛感覺的披薩!真心的對自己好,在生活中儘是享受。尤其是她那個叫做的「義大利麵」(真的!名字就是這樣!)的朋友說:「妳們美國人就是這樣,需要人提醒才想到要去享受生活,但我們義大利人不一樣,我們總是在生活中享受!」

轉而到印度追尋精神導師,學習與自我的過去與矛盾對話,找到愛、謙卑和原諒,了解到真正的放下!其中一句他和自己內心(對於離開她前夫的罪惡感)的對話:

「雖然我心碎了,但我還是愛你!」
「那就愛吧!」
「但我想你!」
「那就想吧!想我,愛我! 然後,放下!」

我們有美好的過去,但是該放下了!放下那個人,放過自己!我們擁有的美好回憶還是美好,讓我們彼此祝福,那天在街上遇到了也能微笑著點點頭,或許一起喝杯茶,聊聊生活,然後放下、感謝你曾帶來的美好!

最後的四個月,她到了峇厘島,去赴一個預言中的約定,在那邊學習到了與自然的平衡相處,和愛,不論是大愛或是和適合自己的男人相愛~

的確,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也許,我們也都該偶爾靜下來,翻開這本書,跟著去旅行~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