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趁早

最近因為工作,有機會和許多人分享保險和投資理財的觀念。
才發現,人,真的是有百百種!而每個人對「風險管理」這種東西,都有不同的解讀和反應!

最近有個朋友,原本我知道他是對投資理財十分有興趣的,但是約出來談時,他卻是頻頻的詢問醫療保障相關的事情。我當然是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會突然對醫療方面的保障那麼有興趣?

他的回答也不出我所料!最近他的一位親人住院了,因為原本的一個小傷口沒去注意,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醫生說:「如果再晚個兩天來,可能就要截肢了!」,為此,在醫院住了一個星期之久。幸好,之前就有保醫療險,舉凡病房的升等、雜費的支出都由保險公司支付。這個朋友說:「以前總是聽到這位親人抱怨保險費繳了那麼多都浪費掉了!也總是告訴家人保險買多了都是浪費!但是經過這次和前幾次的醫療事件後,他卻是改口了!現在的他,會要親人檢視一下自己的醫療保障是不是足夠,沒有做這方面的風險規劃的人也會叮嚀他要做規劃!」所以,這位朋友現在才會考慮買份醫療保障,補足保障的缺口!

我聽完心裡的想法是:還好這位親人以前有規劃,要不,若是出事後才來考慮,到時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從以前到現在總是聽過太多太多的保險小故事,有幸也有不幸!只是每次聽完我總是在想:『你真的要等到自己或身邊的人出事後,再來開始準備給家人的保障?』。有多少人知道,『保險不是有錢就買得到!』卻天真的以為,一切都還來得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