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好「酒」不見,喝掉才會不見...

話說,我在我生日的前一個月收到了一份生日禮物----自家釀 50% 超濃厚龍眼酒,一開蓋聞起來簡直是拿著龍眼蜜在聞的香...只是因為本人喝酒的程度只介於 3~12.5% 大概就是酒精汽水到紅酒的程度,對於這種蒸餾過的白酒,我是聞勝過於喝,不過既然是盛情難卻,回到家當然還是要來上一小杯:半杯的冰塊加上約莫 20 CC 的酒,聞起來依然香氣四溢,入喉先是一陣溫潤的酒精味再來慢慢襯出龍眼的香氣。雖然如此,這樣的酒味對我還是太重了...







  

鑑於我喝不太慣蒸餾的白酒,所以找了這新出的嫩芽茶來調酒。果然,搖一搖後,產出了像是「啤酒」帶著白色泡沫的「茶酒」。喝起來帶著香甜的酒味和濃濃的龍眼香,微甜的茶湯完全把蒸餾白酒入口的濃重酒精味取代了,只有一股香濃的龍眼蜜的味道和優雅的酒香,好好喝啊........



那我想,就幫它取個名字吧!!
我的新調酒:紅龍(四季紅+龍眼酒)



#開車勿喝酒,喝酒勿開車。支持酒駕傷人判死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