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基隆美食」過港86 義大利麵

老實說,基隆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和路邊攤甚或是海鮮餐廳。但是,在這些之外,很少讓我遇到平價又好吃的異國料理。在無意間,家人隨口提到一間沒聽過、地處偏遠、但是吃飯時間沒訂位進不去的義大利麵店,雖是如此,也沒特別注意。直到有天,開車經過看到,難得在基隆不是市中心的路段、平日中午,不是便當店、小吃攤的餐廳裡竟然坐滿了人,還真是提起了我的興趣。決心找一天來吃吃,沒想到就這樣來了五六次⋯⋯,來到好像不寫一下好像不太對。

這家店,雖然在大馬路邊但車流量不大,在路口邊但不留意可能找不太到。不只賣義大利麵還賣排餐甚至 Pizza,假日還有火鍋。 Pizza 常看人點,但我只吃義大利麵和焗烤燉飯,尤其是那個「焗烤南瓜雞肉燉飯」大概是我在這個價位裡吃過最有誠意的燉飯了。不止有屢屢出現、燉得軟爛的南瓜塊、厚實大塊的清雞胸肉也沾上了濃濃的南瓜湯汁配著焗烤牽絲黏脆的焗烤起司整個在嘴裡是滑嫩甜香,如果再吃一口吸飽南瓜醬的燉飯,那可是一種平價又滿足的享受⋯⋯


有人說,到一家店吃義大利麵,一定要先點他的清炒蛤蠣義大利麵吃吃,看他的食材新不新鮮看師傅的火候拿捏得好不好,蛤蠣有沒有吐完沙會不會煮太老,調味如何都可以從最簡單的清炒裡嚐出端倪。我沒那麼厲害,不過這裡的蛤蠣倒是飽滿新鮮,份量也不小氣。細麵不會軟爛卻也不像人家說「正統的義大利麵」有留下中心細細沒熟的麵心。就是一盤很到位的「台式義大利麵」,卻又是路邊那種69元紙碗外帶,一堆調味料吃不出原味只吃到番茄醬、九層塔甚至是黑胡椒的那種「調味料義大利麵」遠比不上的「食材原味」。

這是他的燻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建議不要拌開,不然半熟的煙燻鮭魚被燙熟了,那種軟鹹的口感就不見了,鮭魚給的不少、奶油味不會重到讓人吃到最後會膩。


試了他的南瓜雞肉義大利麵,覺得這種將還是放在焗烤裡或是配上管麵(或螺旋麵)比較能吸附這略稀的湯汁,或是師傅應該再將湯收乾點,或許口感會更好。不過我還是愛焗烤南瓜雞肉燉飯⋯⋯


這就是焗烤南瓜雞肉燉飯,份量頗大,女生應該吃不太完。裡面的蒜片,我覺得是很畫龍點睛的小配料,吃起來甜脆甜脆的,淡淡的蒜香很能解焗烤的膩。





價格平實,而且附上無限的「濃湯」(我覺得有加上雞湯去煮,很濃,喝多會覺得膩)、奶茶和滿滿冰塊的綠豆蒜甜湯,隨你喝到飽。這價格,實在是很划算啊!


過港86
電話:02-2459-1337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八十六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