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新北市美食」中和 平價好排、肉質本格之「小惡魔炭燒牛排」

自從幾年前,跟朋友買了他工作的五星級飯店裡用的牛排回家自己煎來吃後,我們家裡所有人的嘴巴都被那塊肉質鮮嫩、微滲血水但在口裡咀嚼又肉汁爆出、肉味、甜味俱足的冷凍牛排所征服。不加任何醬汁,只在旁邊磨上一些玫瑰岩鹽,沾上一點就遠遠勝過各家中價位的牛排,更別說是平價連鎖的牛排店那種泡過嫩精的重組肉片了。

所以,當我得知有家平價牛排店竟然以「安格斯 CHOICE 等級」為口號、「原味、不加醬」為訴求,就迫不急待的想來試試。也沒想到,在某日我們兩人錯過午餐,在下午四點多就飢腸轆轆的當下,意外發現這家店離我們只有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我當然二話不說,立刻驅車前去。



到的時候大概是五點左右,店裡大約半滿。工作人員領我們就座後,就送上菜單讓我們點餐。這裡的餐點很簡單,就是兩種牛排:霜降嫩肩和極黑翼板,再加上豬排和雞排。另外還能單點的就是「超級脆薯」。加上60元就可以變成套餐,會多可樂、濃湯、餐包和霜淇淋,不過我覺得套餐內容還蠻普通的,只想吃肉的人其實可以把這錢省下來。不過我倒是很推薦「超級脆_薯」,為什麼要空一格呢?因為它真的是「超級脆」啊!



這脆薯送上來時並不起眼,但真正吃了才發現不輸很多美式餐廳的薯條,甚至還更好吃。咬第一口的時候,在尾端較細扁的部分,香酥脆,甚至有點像是吃「蝦味仙」的感覺。但是,咬到內部竟然又是鬆軟細綿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因為這裡沒沾醬,所以撒上一些鹽巴提味更能增添脆薯風味。而且,當這薯條冷掉後並不會變軟,口感變差。而是和熱騰騰時一樣的酥脆。喜歡吃薯條的人絕對別錯過啊!


趁著等肉上桌的空擋,我到前台的開放式廚房去看廚師料理肉塊。廚師跟我說,他們的肉塊都會先放到鐵板上烙出烤紋、用高溫先封住肉汁再移到炭火處炙烤調整熟度。腦中一整個閃過美國人在院子裡開烤肉派對,大肉大火的情景⋯⋯。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十盎司霜降嫩肩送上來了。擺盤非常簡單,就是一大塊肉和幾塊水煮蔬菜。沒有台式牛排店的鐵板麵、荷包蛋和吱吱作響的油膩鐵盤。有的是散發出淡淡碳烤味、微滲著血水和飽滿肉汁的1.5公分厚的牛排。

趕緊切下一塊嚐嚐,不用太大力猛鋸,邊按下時就有肉汁微微流出,外皮烤成淺褐色帶著焦黑的烙烤條紋,裡面是粉嫩的牛肉。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有告知這邊的牛排都是先做五分熟,如果吃不慣這熟度的都可以跟他們說再做調整,我是覺得五分熟應該是適合所有人的熟度了,再熟肉汁就乾了,如果不怕血水的人或許可以點三分熟試試。

一口吃下,在嘴裡咀嚼時,可以感覺肉汁從肉中流出,嫩肩的纖維不會太粗很好咀嚼,外皮的焦脆和肉質的軟嫩形成一種對比和調和。雖然不及之前購買在家料理的五星級餐廳牛排,但勝過一堆平價牛排館。這塊肉唯一的缺點就是筋有點多,可能是這部位的特性吧?我並沒有去詳問,因為在這價位這肉質絕對是水準之上了!


再來,這是十盎司的碳烤豬排,沒想到足足有一公分厚的肉片有兩大塊,一樣是用烙烤後再炭烤,肉汁依然飽滿,肉味十足。豬肉一定是要全熟,但吃在嘴裡完全不會有肉太乾的澀感,反而因為肉夠厚,裡面依然肉汁橫流,吃在嘴裡纖維細緻,炭香微露。

比起很多夜市牛排,要價近兩百,卻只是薄薄的「肉片」加上麵條、太陽蛋,淋上黑胡椒醬、番茄醬,就糊弄過我們的舌頭,說來是吃牛排、豬排,卻是被滿滿的鐵板麵餵寶,吃完後只記得勾芡的黑胡椒醬的味道和口渴猛灌的可樂甜味,卻完全想不起舌尖上那塊肉真正的味道是什麼。這裡的確稱得上是適合喜歡吃原塊、原味,喜歡平價卻又希望有好肉質的人來嚐嚐。


這兩罐是這裡唯一提供的調味料:鹽巴和現磨黑胡椒粒。好的肉,真的不用太多調味,一點點的海鹽就能讓肉的本味和鮮甜凸顯。



當我們六點左右要離開時,裡面已經客滿不說,外面也已經有十幾個人在候位了,還好我們很早到啊,晚了一點可能就要等上一陣子了!


店家資訊:

小惡魔炭燒牛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246號
電話:02-2248-2766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