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臺北美食」1.5個巴掌大的牛肉片@三燔壽喜燒(內湖美麗華)



某日,到士林科教館玩完妖怪3D展,在那裡假鬼假怪一番後的我們飢腸轆轆,本想就地解決未吃的午餐,翻翻我的神奇信封袋,卻發現我們有張旅展餐券快到期了!所以,「就是你了~三燔壽喜燒!」(是還在假鬼假怪什麼??!!)





這家晶華酒店下的「三燔壽喜燒」,因為我們買的是旅展的早鳥券,所以用餐的時段都是在非尖峰時段,只是還好我們有先訂位,不然當我們五點到時還有很多人是當場等不到位而要候補的。還好,假日的用餐時間也都不太固定,所以五點來吃晚餐,其實也還好,免得太晚吃飽到睡前都還脹著也難受~

服務人員迅速帶我們就定位後,跟我們解釋一下餐點的內容,就陸續幫我們備料了!因為是吃到飽的,所以也沒細聽太多,今天就是要來大口吃肉的啦!


這是一開始擺定的菜盤,裡面的每樣東西都可以無限續點,菜都很新鮮,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的會過來問要不要加點,或是幫我們服務燙菜。


這就是我今天的重點啦!!一攤開足足有 1.5個巴掌大,目測約 0.3 公分厚的頂級澳洲牛肉。看這肉色鮮紅,油花點點,涮個5~7秒後沾上新鮮的蛋汁,送進嘴裡,滑嫩又有彈性,口感濃郁美味。因為壽喜燒是不喝湯的火鍋,鍋裡調的是略帶甜味的薄醬油,肉片包著醬汁裹著蛋液,在嘴裡真是鮮嫩無敵。光是這牛肉,我一個人就吃掉了三盤⋯⋯


如果不吃牛肉的人,可以點上「鹿兒島極黑豚」,油花均勻,肉質Q彈,不會因為豬肉一定要全熟就過硬或過柴。沾上蛋液一樣滑嫩,比抓過太白粉的滑蛋肉絲還滑,雖然肉片沒有牛肉這麼震撼的大片,卻也有大約半個巴掌這麼大。


這是附上的讚岐烏龍麵,放進鍋裡煮個一分鐘即可,吸滿湯汁的烏龍麵雖稱不上彈牙也堪稱Q彈。不過,因為要留肚子吃肉,這麵我只吃了1/3,淺嚐則止。


 一開始附上的野菜海鮮沙拉,這是不能續的,但也沒什麼太值得期待的點⋯⋯算是開個胃而已。


 一開始先把所有的菜都放進去增加湯底的風味,如果覺得醬油太鹹或太甜,可以請他們來加開水,把醬汁稀釋。中途其實要再加個幾次,不然水分一直煮掉,醬油味會越來越重。


出現了!1.5個巴掌大的澳洲牛肉片,這還是沒有完全攤開的情況,我怕夾得太上面會整片裂掉。這吃起來真是超過癮的啦!

最後會送上甜點,嶺崗豆腐和宇治金時。剛好可以平衡剛剛的大口吃肉,宇致金石略帶抹茶的苦味,巧妙地消除掉油膩感。份量雖然不多,也算恰到好處!

整個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算是還可接受。其實認真吃,一個小時左右就飽了。吃得慢的人,一個半小時綽綽有餘。吃完後在美麗華裡逛逛,消化一下,也不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喲!


店家資訊:

三燔美麗華
地址: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樓

電話:+886 2 2532 83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