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臺北美食」麵好、菜好、服務好之三友拉麵





最近從日本跨海來台的拉麵店越來越多,剛聽到「三友拉麵」的時候,還以為又是哪一家日本的連鎖拉麵店。結果,竟然是「三」位台灣的好「友」合開的拉麵店,所以取名叫三友。實在是很妙也很有日本味。


我們到時大約是一點多了,門前還有三組客人在等。趁著等位的時間,我就到店外東拍西拍的,整間店的外圍也裝潢的很日式,除了對外的大片玻璃窗還有木圍籬把水泥的部分圍了起來。當然,入口的帷帳、清酒的木桶和日式的燈籠,一樣都不少。服務人員出來叫號時,看到我們還在拍照,還很熱情地說:「先進來填飽肚子,等下吃飽了,我再幫你們拍合照!免費的唷!」,一整個就是讓人很舒服的招呼方式啊!


進到裡面,右手邊就是一大片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自己的餐食一碗碗被做出來,然後端到面前。感覺環境是蠻乾淨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頗熱情積極。坐定就是送茶點餐,他們的菜單做得還蠻精緻的,可以直接看到所有麵的圖片,附上詳細的介紹。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可以先詳讀後再決定。

當然,請他們推薦也可以,像是點餐人員向我推薦的他們的「炸鮮魚」,我們吃了一口就讚不絕口,外皮酥脆、魚肉Q嫩,建議第一次到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這是「紅酒漬番茄」,先將聖女番茄用熱水燙過、去皮後再用紅酒浸泡。吃起來番茄還帶有彈性,當咬下番茄時,原本吸入的湯汁流出還帶有些微的酒味,非常的清爽開胃。



這就是剛提到的炸鮮魚,裡面包裹的魚肉是多利魚也就是魴魚,吃起來肉質真的是Q彈滑嫩,配上酥脆的外皮再沾上附上的沙拉醬,稍能解膩。但吃多了後,會覺得口味稍鹹,可能是外皮的關係吧?


上方則是「三友可樂餅」,其實就是三種不同口位的可樂餅,我對可樂餅是沒啥偏愛啦,其中只覺得咖喱口味的味道不錯,其他的大概就比較偏洋芋泥的原味了。這道菜如果不是可樂餅的愛好者,或許可以改點別的來吃吃看!




這裡的豚骨高湯說是每天用豬大骨、豬背脊熬上十小時所精煉出的湯頭,所以這裡的湯底幾乎都是用這豚骨高湯去變化出來的。這碗是「豚骨味噌拉麵」說是用「白味噌」、「淡色味噌」和「赤味噌」所調出來的湯底。喝起來濃郁但不死鹹。服務人員有事先告知我們口味有調整過,並不會像日本的那麼鹹,可是吃到後來還是會覺得口味重了點,如果不習慣吃太鹹的朋友可能要先告知他們送上來前先調整一下濃度。不過,我在吃麵的當下並不覺得口味很重,是直至麵吃完只喝湯時才有略鹹的感覺。

整碗麵撈起來時可以明顯地感覺分量非常的足,配上大把的豆芽菜和些許蔥花提味。裡面還有一片海苔、些許炸馬鈴薯塊(第一次吃到這樣加在湯裡的馬鈴薯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炸芋頭,頗特別的!)和一塊厚厚的叉燒。這叉燒吃起來很有「爌肉」的感覺,肥瘦各半,肉已經滷到軟爛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夾開,吃在嘴裡醬香十足,配上Q彈的拉麵更是對味。



這碗則是「豚骨玉子野菜拉麵」,滿滿的龍鬚菜加上一勺特製蒜醬。這湯頭比味噌還清淡些,但帶著濃濃的蒜香,有點辛辣卻和大把的蔬菜的甘甜配合得恰到好處。可惜就是這半顆「糖心蛋」有點過熟,如果再更帶「膏」口感就會更好了。

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斷過來幫忙加水、整理桌子,也會關心合不合口味。一整個態度就是很好,結賬時又主動要求要幫我們拍合照,真的是很可愛啊!

菜單如下:











店家資訊:
三友拉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12巷1弄18號1樓
電話:02 2545 060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1:00 - 21:30
                  
                  週五 - 週日11:00 - 22:00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