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峇里島的換錢奇遇記


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但是遇到時就不得不信了!

在峇里島的第四天,自由活動時間,因為身上的盧比都用完了,所以想去換五十塊美金來當做剩下兩天的花用。

自己走在 Discovery Mall 外面的街上,一路往旅館區走去,中間有一區像是小巷般的市集,路邊排滿了換匯的牌子和 SPA ,按摩的服務小姐在發傳單。換匯的匯率每家都會有些微的差異,一路上看來有 9200, 9205, 9350 不等,走到一段落,我決定找家 9350 的匯率就換了,這可是我這幾天來看過最好的匯率呢!往擺牌子的服飾店裡一問,她跟我比比巷子裡,我當然就往巷子裡去啦!兩旁都是賣小東西的店家,也都有遊客在逛街,應該是蠻安全的吧!我想~

走進一家暗暗的小店鋪,一個年輕人匆匆忙忙跑了過來,跟他說了我要換錢,然後我拿出了五十塊美金放在桌上。他嘰嘰呱呱的說了一堆好像是要我多換一些,但我實在是聽不太懂他的口音,也不太想聽,好像是要我多換一些,就跟他說「我沒其他錢了,就換五十!」他好像放棄的拿起我的五十元美金在牆上搓搓磨磨,確定是真鈔後就把我的美金壓在計算機下,然後在計算機上打了 9150x50=457500,我知道在這邊小鈔的換匯是比較差的,所以我也很 OK,跟他點點頭後,她從大櫃檯裡拿出一疊 20000 的紙鈔開始數給我看,一張張的,每十張一疊,分成兩疊共四十萬,再拿出一張五萬和一張一萬,然後指指計算機問我有沒有 2500 可以找他,我當然沒有啊!最後他很好心的要優惠給我,算我 460000!心裡想著這人真好!我下意識的就把整疊紙鈔在他面前拿起來數給他看,one, two, three, four, five............fivteen???數到第十五張 20000 塊就看到了那張五萬和一萬,確定我手上沒有其他紙鈔了,正當我一臉疑惑時,他接過了我手上這一疊紙鈔,再數一次給我看,一張一張的,20000 各五張,分成四疊在桌上,旁邊一張五萬,一張一萬,真是見鬼了!剛剛明明少了五張啊!!他一數又都全對了!!他跟我確認過後,刷一聲把所有紙鈔全靠攏交到我手上,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當然還是要再點一次, one, two, three, four......twenty,數到第二十張時,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我看到的下一張應該是五萬,但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張兩萬的紙鈔,真是見鬼了!我抬頭看看他,他不太高興的看著我,把收到櫃子下的五十美金丟還給我,要拿回我手上的紙鈔,我當然是快拿著我的錢,放下他的就快走。一邊還聽著他的碎碎念,我一面步岀他的小店,一面很怕有人衝出來打劫或打我,當我平安步岀小巷後 ,心裡是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想到,該不會他給我的五十美金是假的吧!我懷著忐忑的心,走到路旁的一家店,裡面是一位老太太,我拿出那張五十塊美金交給他,他摸摸看看,打開抽屜,拿出一疊五萬塊的紙鈔,一張張,共九張,再拿出一張五千元,共 455000,我拿起這疊紙鈔,在手上數了數,沒錯!金額是對的!當我轉身走出這家店時,心裡竟是有種感激,還好美金是真的!

而這次一個人的探險也讓我領教到了魔術般的換錢手法!老實說,就算當時五萬被他換成了兩萬,花三萬看他那場魔術表演其實也蠻值得的!不過,真的,換錢還是多一點人去比較安全,這次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