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峇里島的按摩

一提到東南亞,不管是泰國或是印尼,只要有人要去那裡旅遊,大家都會說:「要去按摩喔~」
感覺好像那裏的按摩要不就是很便宜,要不就是技術很好~

看看台灣滿街的按摩中心,不管是一般的或是五星級的,一般的40分鐘腳底按摩都要五六百塊。自己到還不小間的按摩中心去按過,兩個鐘頭包含腳底按摩和肩頸就要1500塊左右了!

到峇里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到洋人街去自由活動,很多人跑去逛街或是 "Hot Rock Hotel" 裡面聽現場演唱,我和幾個同事倒是跑到街上逛逛後就找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按摩中心去做按摩。來到峇里島共五天四夜的時間,我就按摩了四次。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實在是太便宜啦!有多便宜?

在那邊腳底按摩的公定價格大概是在「五萬盧比」,我們當時換匯是 100美金換 92萬盧比,算一算加上大方給個 1萬盧比的小費,換算成台幣不到 160塊!便宜吧~

記得在第三天的時候,地陪有安排要帶大家去做全身按摩。全團大概有2/3 的人都去參加了,兩個小時下來基本的全身精油按摩就要 35 塊「美金」!愛自由行的我們,找了共五個人簽下切結書,召了台計程車,坐到 KUTA 區去海灘看夕陽,按摩和坐在路旁的餐廳吃美食。猜猜,兩個小時的按摩腳底加全身的精油按摩要多少?答案是18萬盧比,裡面還包含了因為跟按摩師聊得很開心,他也很用心和細心的服務而給的 2萬盧比小費,換算成台幣不到 550塊台幣!夠便宜吧!回去問問其他的同事他們花了 35塊美金的感覺如何?大部分的人的回應是「還好~」,我就知道,在安全的環境下偶爾當個「逃兵」也是不錯的!(重點是不要太擋人財路啦!把所有人都帶走自己也累,對導遊也不好意思!)

DSC06210.jpg
夕陽


DSC06231.jpg
街上的餐廳


DSC06230.jpg
炸香蕉加冰淇淋,很特別的味道


DSC06228.jpg
等很久的義大利麵,這裡的人真的很悠閒,我們笑稱他們把料理包拿出來解凍,就站在旁邊看才會搞那麼久!


DSC06217.jpg
裝潢還蠻有設計感


DSC06221.jpg
DSC06224.jpg
DSC06225.jpg
按摩完很舒服的眾人


所以,如果有機會到峇里島去,真的建議你,除了導遊地陪推薦的行程之外,在逛街時不妨提起你的膽子,問問你看到覺得不錯的按摩店,或許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便宜和舒服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