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東京遊記」東京雜記@日本自由行


在去東京之前,聽過了許多關於東京的傳言,其中最讓我感到興奮且感到興趣的是「高科技」且「無奇不有」的販賣機。「傳說中」的機種有:現炸的薯條,現煮的拉麵,當期雜誌和可用手機付帳購買的販賣機。於是,我到了東京後,走在街上就特愛觀察販賣機,看看是不是會有特別的東西!不過令人失望的是,除了飲料販賣機和香煙販賣機之外,其他種類的販賣機我都沒看到!最後終於在台場看到了三台可用手機購買飲料的販賣機,算是證實了有這樣東西的存在!只是連在台灣偶爾還看得到的泡麵販賣機都沒看到!可能是去的地方不對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日本人的愛排隊也是出名的,到處,只要是有「名品」的地方都可以看見大排長龍!不論是在餐廳或是迴轉壽司店又或者是百貨公司裡!常常都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蜿蜒著!彷彿為了一口美食,願意等到天長地久,排到海枯石爛!不過還好,在台灣要排三個鐘頭才買得到的甜甜圈,在日本就像是在台灣的「摩斯漢堡」,雖然店不算多,但是可以隨到隨買,不到五分鐘的等候卻可以買到相同的美味,而且還有當季的「白桃」口味喔!!這可是台灣吃不到的呢!

日本的限定商品也是一絕!它的限定商品不只是單一種的限定!而是有,諸如:地區限定,例如北海道大大出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 ; 季節限定,例如我剛好遇上當地白桃的產期,所以有許多相關的產品上市 ; 時間限定,例如有某家壽司店只在週末的中午提供一種特別的套餐,常常造成大排長龍 ; 另外我遇過最誇張的就是「當店限定」,例如在新宿東京都廳旁就有一家「吉野家」賣著別家買不到的「豚肉蓋飯」,就算吉野家是連鎖的,你在東京的別家店是絕對買不到的!要吃,僅此一家!夠「限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