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台南美食」「尼法」最近愛上的一家法國餐廳(中)



喝完湯之後,接下來是一杯小小的柳橙冰沙,老闆說那是要沖淡口中
的味道用的,因為用的是純果汁,所以不會有怪怪的人工甜味,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主菜,我的主菜是鵝肝醬菲力牛排,約四公
分後的牛排上堆了兩片和牛排一樣大,約0.3公分厚的鵝肝醬,這是我第一
次這麼奢侈的吃鵝肝醬,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肝的味道,所以沒啥特別的
感覺,但是牛肉口感就真的不錯,很嫩又多汁,旁邊的醬料是由牛肉湯汁
加許多雞爪下去熬三天,取它的膠質再以一瓶紅酒收到剩三分之一而來的
。聽起來,這個醬大有來頭,常起來果然香郁濃稠,最後還要了白麵包把
醬汁刮的一乾二淨,過癮。而女友點的“尼法明蝦“更是值得大書特書,兩
尾明蝦佐以香草的點綴,淋上奶油味十足的醬汁,濃厚的香味加上鮮美、
肥碩又富彈性的明蝦,簡直就是人間極品。吃完後,真的有一種“周星馳
式“的恐懼,“怎麼辦!!我再也吃不到比這個好吃的人間美味了!吃不
到,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啊!!“,當然是沒那麼誇張啦!但真的有種
“中華小廚師“那種:人在旋轉,蝦子在旁邊跳躍,背景還有“美味“的
字幕在跑的感覺,呵呵。真是太好吃了!(當然,有可能是我見識淺薄,
但,這是我吃過的食物中堪稱最美味的啦!!你可以不認同,畢竟各有所
好嘛!!),當然,醬汁也是沾麵包吃的乾乾淨淨啦!至此,我們兩個已
經很飽了,這頓飯也吃了兩個鐘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