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甜蜜在義起]JK義大利蜜月行之 DAY 6 文藝復興翡冷翠,悠閒山城西恩納(下)

P1200868P1200856P1200890

導遊說:「別的地方的教堂最珍貴的建材是白色大理石,但是對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來說,白色大理石是最普通的,你們看這座教堂色彩繽紛,全都是用不同顏色大理石鋪砌出來的!」真的,遠遠看到聖母百花教堂就為它的色彩繽紛而驚艷,難怪叫做「百花」!不過聽導遊說,這教堂其實是外表華麗內部樸素的唷!而這「聖母百花教堂」共花了 140 年的才建成,導遊總說:「只有信仰才能支持這麼長久的建設!」

P1200872

看完教堂,就又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這幾天,我發現,所謂的自由活動時間就是附近有好買、好逛、好拍照的地方了!就如 Boss 所說:「我知道各位寶貝都是很有文化的,來這裡就是要看看古蹟、聽聽歷史,在我的帶領下,絕對讓大家看得開心、吃得開心,還有大家很關心的--買得開心!」果然,大家這幾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對義大利的經濟起了莫大的作用,咖啡的銷量大概上升了3%,各大精品集團的股價至少漲了15%…

像是這家在領主廣場上的百年咖啡館,導遊就建議大家進去喝杯咖啡並參觀一下他的百年廁所。咖啡好喝,廁所很乾淨也古色古香…

P1200898最最最厲害的就是這間專賣「蕾利歐」的小店啦!Boss 說這個老闆自從被台灣團挖出來後,搖身一變成為講話最大聲的經銷商。原本以為 Boss 在胡扯,可是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這間小店的坪效有多高…

S__9084965

看看,這像不像是百貨公司裡的限時花車大拍賣,一群家庭主婦張太太、林太太吆喝著這好便宜、這好划算的,瞬間就塞滿了一籃子。而老公們就只能在架子旁拿些擺太高,剛剛少拿了幾條的乳液,然後在櫃臺旁等著付帳。短短幾十分鐘,架上開始空虛,又見店員搬一箱箱出來補貨!不過這店家受台灣團喜愛應該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試用品給的挺大方。結完帳,店員給了我們將近7-8種的試用品,一種4-5包。還貼心的貼上中文品名,有些來不及寫的還會提醒我們,不過我教一個店員:「 foot cream 」的中文是「足霜」後,她就一直對著我叫「足爽!」,還蠻好笑的! 

P1210029
(不到半小時就掃了這些貨,你看這店家不賺翻?)

當然這裡不會只有保養品。Boss 說這裏的牛,利用價值很高,肉跟骨被拿來做丁骨牛排,皮就被拿來做皮件。所以托斯卡納省的皮件非常有名,而這裡也有以「老橋」為名的皮件品牌,完全以這裡的牛皮製成,經過十幾道的手續鞣製而成,不管怎麼蹂躪都很耐。而且用久了還有個人的特色。講著講著,我又想到「香水」裡,主角原本在皮革廠當工人時的場景。這裏果然名不虛傳!而這間工廠旁的旗艦店也被我們團員塞爆,關起門來,只做我們的生意。只聽到店員一直喊著「piano-piano」的,一下幫我們結帳一下要找商品⋯⋯不過他的皮件真的皮味很香,而且用料紮實。

P1200914

Boss 在往山城的路上告訴我們:「現在義大利很多的地方,大部分的收入都來自於觀光。不論是過路費還有入城費也都一直在漲價,光是一台遊覽車要進城,就要繳交200歐的費用。也就是大家連車都還沒下,就已經繳了一筆錢了!而且還只能停在城外的指定停車場,不能開進去!所以大家進去一定要努力的拍照,開心的玩,才不會浪費囉!」,然後就跟我們介紹了關於西恩納這個山城的神秘儀式,Boss 說:「在古老的傳說裡,每到這邊的人,進城門前一定要點上一根煙!所以這裏才會稱做「西恩納」,「吸菸吶」,就是這樣來的。不過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代表就行了⋯⋯」,最好是啦!

  P1200973

 P1200974

這是這座山城內聽說不錯吃的冰淇淋,也是我們這些天來吃過最貴的冰淇淋,最小的size一支就要6.5歐,雖然有比較大一點點,但也真的只是一點點。好吃的程度是都差不多啦!雖是如此,大家也都買來吃吃看!都花200歐進來了,當然要試試!

P1200959

這裏當然不只有冰淇淋,每個城裏一定會有個壯麗的主教堂,不同於「聖母百花大教堂」這裏的主教堂是以黑白兩色為主色。凸顯出它的莊嚴,而外面還有代表它的建城者的母狼及男孩的雕塑,強調西恩納與羅馬的親緣。

P1200971
(田野廣場旁的鐘樓)

IMG_0214
(廣場上或坐或躺的人們,悠閒的享受人生)



P1200989
(義大利的鴿子都不怕人,可能他們把人都定義成「餵食器」吧!?)

不過,這裏最有名的倒不是教堂,而是城裏的「田野廣場」。這又是一個電影「007 量子危機」裡出現的場景(如果我沒記錯片名的話⋯⋯)。不過,和我們現在看到的悠閒氣氛不同,而是處在田野廣場最著名的活動「賽馬節」舉行的時候!每當賽馬節舉行,廣場就會圍起來,周圍的店家也會收起店外的桌子,讓廣場成為一個賽馬場。而代表每個街區的馬匹就會在廣場的賽道上奔跑… 

P1210014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莊園旅館,一進旅館 Boss 就說旅館有幫我們準備迎賓餐點,回房間放完行李回到餐廳,帥帥的服務生正在幫大家倒香檳,旁邊還有麵包及餅乾讓大家取用。

IMG_0196

這時大家拿了香檳開始拍起類婚紗,裝模作樣的拍得很開心~

P1210021

今天的前菜,松露義大利麵,人家說松露只要加一點點就能讓食物更好吃,真的松露聞起來有點瓦斯味,盤緣上全是松露粉。一下子大家全掃光了!

P1210025

中午吃牛,晚上就吃豬了!這裡的烤豬腿也很有名。青青的拉扯就能把肉從骨頭上剝下來,肉不老不柴,入口帶有彈性又沒有腥味。和台灣的豬肉不相上下。淋上用迷迭香熬煮的濃稠醬汁更是滑順好入口。

一整個就是太好吃了,以致甜點還沒拍到就沒了~~

IMG_3735

Boss 還很貼心的幫行程中生日的團員準備生日禮物唷!老婆和另一個團員都有拿到,真的很貼心!大家也都舉杯跟他們祝賀,而我就省下了她的生日禮物(怎麼可能…)

P1210001

這是我們今晚的房間,上面還有小閣樓,窗外是山景。果然就是悠閒的山城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