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甜蜜在義起]JK義大利蜜月行之 DAY 8 水都威尼斯,華麗的篇章(下)

IMG_0424

吃完午餐後,Boss 果然已經幫忙把電梯修好了(蛤?),所以我們就上鐘樓看美景啦!因為只有一樓,所以電梯速度很快,不到30秒的時間就到了100公尺高的塔頂。這裡果然是威尼斯的制高點,外面雖然是艷陽高照,在塔頂的風吹來卻是涼爽舒適。大家都繞了一圈,往四面八方拍了拍照。前後頂多十幾二十分鐘不到,頂多再看一下紀念品。果真這8歐就賺起來了!看這台電梯上上下下,就像一台印鈔機來來回回的印。難怪Boss說,他最嚮往的工作就是當在鐘塔入口,顧電梯收錢的售票員⋯⋯ 但是,好不容易修好的電梯,好不容易上來了。怎麼可以拍幾張照片就走人!一定要把這海上霸主的美景360度都帶回來啊!所以,我就把它帶回來了⋯⋯

 
聖馬可鐘樓360度看威尼斯 from dj037229 on Vimeo.

再來就是所有人到威尼斯來最期待的行程了!「搭貢多拉船遊威尼斯」,從小到大看到威尼斯的印象總是有華麗的貢多拉船和穿著條紋衣服的船伕,划過一座座橋下,襯著水波和夕陽穿過嘆息橋下,在音樂和歌聲中,情人相視擁吻之類的片段。總之就是浪漫死了的感覺!好不容易到這裡來了,一定要浪漫一下的啊!

貢多拉船在船伕撐划下緩緩的前進。我們就緩緩的欣賞著威尼斯錯綜複雜的水道。船伕們都穿著條紋的衣服,有紅白、黑白,可能是隸屬兩個不同「家族」的成員吧!義大利人的嘴巴真的是閒不下來,船伕划著船,前後有別的船時就前後聊天,邊聊手免不了邊比劃。沒有別的船時就哼著歌,直到再遇上另一艘船⋯⋯。在水道前進時免不了遇上其它送貨或是私人的快艇,厲害的是,不管水道再怎麼窄小,船再怎麼多,他們都有辦法在不碰撞的情況下讓有著鋼琴烤漆的貢多拉船優雅的的穿過船陣,技術之精巧真是令人嘖嘖稱奇!穿過水道,航行到大運河就又轉彎回到乘船處,這時下了船別忘了在椅子上的草帽裡放小費唷!


貢多拉遊威尼斯 from dj037229 on Vimeo.

下了船!大家還記得我們是住在威尼斯的忠孝東路嗎?!這意思就是「精品店就在飯店樓下」逛累了還能回來吹個冷氣、上個廁所、睡個午覺(不會有人真這樣做吧?)再回來繼續逛的意思!所有前幾天沒買到、沒買齊、魂牽夢縈一直忘不了的那件精品,這是還有機會能再入手(沒爆的卡可以在這裏一次讓它爆炸⋯⋯) 




P1210581

今天的晚餐,先上的是餐前酒,蜜桃酒,很香很好喝。 

P1210593

IMG_3810

前菜是威尼斯的名產「墨魚麵」,話說今天坐貢多拉船時我才看到一隻在水裡游,不知道是不是從餐廳逃出來的⋯⋯ 

P1210606

而主菜是魚排佐淡菜,又是靠海吃海的概念。只是這裏的四季豆真的有很重的菜味,可能品種不太一樣。 

P1210607

甜點則是烤布丁佐草莓醬,酸甜的收尾這完美的一餐。 

FullSizeRender
(Boss 說這張照片應該是他領隊生涯的顛峰了…XD)

吃完晚餐已經是九點多了!早上導遊有告訴我們,今晚的11點半會漲潮,水漫聖馬可廣場。建議我們可以來看看。所以我們就回房間洗個澡、休息一下。準備在威尼斯展開難得的個人夜遊。因為Boss說威尼斯的治安算是義大利城市裡數一數二的好,晚上聖馬可廣場上的咖啡店也會營業到比較晚,很適合去坐坐。

P1210626

P1210628

P1210630

P1210634

P1210635

P1210638

P1210639

P1210646

在世界有名的「花神咖啡」,這是我們在義大利難得一次的「坐著喝」,而且這次還是最貴的坐著喝!光是坐下來每個人的入席費就收 6 歐。不過坐下來悠閒的聽著樂隊演奏,聊著天,等著水淹聖馬可廣場,也是輕鬆愜意。雖然後面也是「站」著一群人,不用花費半毛錢就可以聽演奏。可是,人生總要有一次這種經驗。至少,以後電視、電影裡出現這幕,我也能告訴旁人說:「我也坐在那裡過!」。雖然兩人花了33歐坐下來,不過「只花」33歐就買到一輩子的浪漫的回憶,實在算便宜啊! 樂隊表演還會看坐在席間的顧客的國籍來演奏唷!像他看到了我們黃皮膚的,朝著我們問了聲:「China?」,我們跟他搖搖手,大聲的回了一句:「Taiwan!」,只見他點點頭,笑笑的朝鋼琴演奏說了一聲,一首「情人的眼淚」就對著我們演奏了起來!不過,我猜,或許看到黃皮膚的他們都演奏這首曲子吧?不管如何,總是開心囉!




直到11點多,人潮漸少,我們背後廣場中間的水也漸漸漲起來了。聖馬可廣場中間有一些排水孔是在下雨時可以把水排到海裡,可是一旦漲潮,排水孔也會變成進水孔在聖馬可廣場積起水來。最誇張的時候還可以在廣場上滑板衝浪~

 
(網路影片)

不過我們遇到的只算是積水,正好可以讓我們拍美美的廣場倒影。所以說,美景是可遇不可求,又要遇到晴天、又要遇到小漲潮、又要遇到晚上才漲潮,才拍得到這麼漂亮的景。不過拍倒影要趴在地上拍,所以很多老外很好奇著個人到底趴在地上做什麼,一直在我們旁邊偷看。知道是怎麼回事後,等我們拍完爬起身,發現一堆老外或蹲或趴的還蠻有趣的呢~

  P1210652

P1210669

P1210660

晚安,浪漫的威尼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