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我不需要~ 35%




最近有了幾次當志工的經驗,有可能是募款,募發票,也有機會義賣~

通常,募發票是最簡單的,因為大家捐出來的只是一個機率,相信大家也都有對發票的經驗吧,要對中的機率實在是極低,所以把這張紙掏出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不痛不癢的,當然也有些人連捐張發票也是極不願意。

那募款呢,如果是隨喜樂捐,除了一些看到捐款箱和穿著背心的義工就會開啟「自動閃避功能」或是「無視大法」的人之外,一般人掏掏身上的零錢,十幾塊,幾十塊倒還捐得爽快。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平常那些在路上做問卷,最不喜歡別人看到他們就繞路或是裝做沒看到的「做公益,幫助別人改善生活的年薪百萬直銷商」也是有「自動繞路模式」的!原來,人人閃避的「做問卷」等級還低於「公益募款」啊!

關於義賣呢~因為要拿出來的錢通常不會低於一百,所以閃避的人更多了!當然願意發揮愛心的人也不少!只是,我真的要說一句話:「不要再對在義賣的義工們說:『我不需要!』」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刺耳~,我們好命有機會可以為別人付出愛心,可以選擇對義工說聲謝謝,甚至微笑離開,但是「我不需要!」??,我當然知道你「不需要」,因為今天我們有機會在這裡逛百貨看電影逛街,當然是因為努力工作有穩定收入,但是有些人他是連個公平的工作機會都沒有!這些弱勢團體「很需要」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