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曼谷自由行~泰國的定價策略! 60%

DSC08147

有一回坐計程車,剛好計程車司機會講中文,跟我們聊了一些事情!

剛好,我們在前一天要去看泰拳,被一群穿著特殊背心的工作人員帶到一排窗口去,票價是由1000起跳的。分別是 1000, 1500, 2000 ,因為我們的旅遊書上是寫 500 元泰銖,所以就開始殺價,結果是一毛都不能殺!但是,我朋友看到了旁邊的當地人嘟了兩百塊進去還有找!問了問司機,才知道他們當地人買門票只要一百多塊,跟外國人差了快十倍!

他又舉了一些例子:進「大皇宮」,觀光客要買伍佰元的門票,當地人排另一邊「免費」。看秀,觀光客要買三百塊的入場券,當地人「免費」~~

所以他給我們一個建議,交個當地的朋友,讓他們一群人帶我們矇混過關,其實可以省下很多錢!

泰國,尤其是曼谷,是個很依靠觀光客收入的城市。其實,觀光客來,就是要花錢的。他們也盡量把環境營造得很適合觀光,不論是團體或是背包客!路上的路標都有醒目的英文標誌,很多曼谷人也都會簡單的英文,可以做簡易的溝通。如果,台北甚或台灣可以讓自己的觀光環境營造得像他們一樣好的話,相信,台灣的觀光業是很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