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峇里島~異國的友情

DSC06519.jpg
所有的邂逅都是從飛機降落那一剎那開始的!

如果連續到同一家按摩中心,找同一個按摩師父按摩,兩天,會發生什麼事?

那如果,你們只能用不太流利,但又聽得懂的英文一句句的來回呢?

在那五天裡,就是發生了那麼一件事!

雖然沒有和他合照,也記不得他的印尼名字了~但是卻記得他的一些事情:

22歲,在這裡按摩三年了!有個19歲的老婆是他的學妹,意外有了一個一歲半的小孩,一天要服務4~5個客人,工作十個鐘頭,一天要吃五餐!因為按摩的工作要花費的體力實在太大了,所以花了很多錢在吃飯!他的英文是在店裡面學的,靠著每天和觀光客的問答互動一句句的學起來的!

他聽到我去過倫敦,東京,一直跟我說這是他一輩子不可能去的地方,因為他們的工資實在太低了,那些地方一天的花費可能他們要賺一個星期。

在幫我按摩時,他按到腳底一個地方,我痛到叫出來,問他那是反映什麼地方,他看著我說了一句:「Your heart is not good !」,連續兩天,他都按著同一個地方,說著同樣的話!事後證明,他沒錯~

他每次的按摩,雖然我都沒有看時間,但是感覺上都是超過了我們買的時數。看著他靦腆的笑,我都會覺得這個國家的人士和善的,或許,這就叫做國民外交吧!

如果有機會,不要說或許,我一定會再回到那家店找他,讓他再為我服務,然後拍張合照~為這段異國的奇異友誼留下紀念!

DSC06113.jpg
路邊放按摩廣告單的造型木雕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