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臺北」鍋媽媽涮涮鍋

這篇食記本來是不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的,只是不知怎麼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後好像還蠻多人對它有興趣(還是對我下的短評有興趣?),那就趁平安夜,閒閒無事來寫寫我下的短評好了!

我下的短評是:「三燔的食材、聚的價格、錢龍的裝潢、鍋神的份量、三媽的服務!」

先來說說,為什麼這篇食記本來不打算寫:吃東西的感覺實在是很主觀的事情,有的愛飯軟有人愛飯粒粒分明、有人愛濃厚有人愛清淡,既然我吃東西都是自己買單,吃到「我覺得」:很普通或C/P值不高或服務不怎樣或其他種種引不起我寫食記的原因,我就不會花時間去寫。還有,就是因為這些事太主觀了,我也不想因為自己那一次的感受而去反推薦一間店,頂多是不介紹它~只是,大家對這家店好像有點興趣,那就照我當時的想法,寫寫也無妨!

再說,有朋友問我說,我以上的短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畢竟,我提到的這些店各有擅長。所以我又回了一句:四不一沒有!
三燔的食材、聚的價格、錢龍的裝潢、鍋神的份量、三媽的服務!」
「肉質不錯 、價格不便宜、裝潢不怎樣、  分量不多、沒有服務!」(最後一個沒有其實有待商榷,待我後面說明!)


其實我們在到達店裡的時候是滿座的,外面有好幾組客人在候位。感覺起來就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店。所以我就先進店裡問問何時會有位置,然後表明我們願意候位。裡面的一個阿姨說:「跟我說我這樣就知道了!」,我當然想說做生意的記憶力都超好,他說沒問題應該沒問題。後來,果然比我們晚到的人比我們早被安排入座⋯⋯,好像沒問題不一定沒問題⋯⋯!店裡裝潢就是那種圍一圈的老式涮涮鍋的安排。

入座後,看看菜單,嗯!果然是「料理比賽冠軍」的涮涮鍋,價格也有冠軍相。人這麼多,一定有它的道理!


菜盤份量不多,但食材的品質還不錯,至少裡面那根蟹棒的品質感覺就比外面的火鍋料還像真的一點⋯⋯





肉的品質真的是不錯,份量也還可以。牛肉涮個三四下,肉色粉紅,入口軟嫩,但不及三燔吃到飽的牛肉肉質滑嫩。這份嚴選牛肉鍋要價 340。而去骨嫩雞腿肉鍋要價 420,肉質也不會像一般的涮涮鍋的雞肉那般,退冰後就糊爛掉。而是新鮮有彈性的肉質。


這牛奶湯頭要另外加價 120/鍋,喝起來非常濃郁,像是加了很多牛奶下去熬煮出來,裡面還加了一塊奶油增加香氣。這湯頭我們後來有打包回家。

不過,在上這湯頭時沒多久,服務的阿姨默默地把我們鍋裡的湯舀了兩碗起來。什麼都沒說,就默默地放在旁邊⋯⋯,後來我們才想到說這應該是等等要加湯時可以直接再倒回去,湯頭才不會被高湯稀釋了!(只是,妳可以開個金口說明一下吧!?不然我花了120的湯頭,看你一副要舀走的樣子,很無言耶~)



這是老闆中途招待的年糕,有點硬。來說說老闆吧!這家店,唯一有「服務態度」的,只有老闆一個人,招呼、接待都很有禮貌和精神。或許來的都是熟客吧,看老闆又是打折又是私人菜單、客製化肉盤的。而其他的阿姨就只是負責上菜、清潔和收錢,連話都不太講。或許,在這裡要有親切的服務,要多來幾次,和老闆打好關係就會賓至如歸!這就是我說「沒有服務」是「有待商榷」的原因,精確地說應該是「過路客沒有服務⋯⋯」。

所以整體來說,這家就是食材不錯但 C/P值不算高,服務部分不合格。

以上說明!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