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黑暗騎士~喚起你心中的黑暗面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電影預告對照,意外發現 1989 年的蝙蝠俠大顯神威和現在的黑暗騎士預告剪輯上幾乎一模一樣~


The_Dark_Knight_Poster.jpg

在黑暗騎士的拍攝訊息一傳出時,我就一直期待這部片的上映。
可能是因為第一集「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拍的太好了吧!
和以前不同的是,現在的蝙蝠俠從以前電影的漫畫風格跳出來了。
更有血肉,更有現實感。

所以,黑暗騎士一上映,首映馬上就去看了。
記得那天是輕颱襲台,外面整個狂風暴雨,全身都濕答答的,還是硬要去衝首映~

不提內容,只講觀後感想。

其實黑暗騎士這部片是很內心戲的,動作場面有,但是要表達的是在強調光明與黑暗的衝突~
整個就在探討人性黑暗面被激發的可能性!

劇中,西斯萊傑飾演的小丑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用心計的角色。
但是最可怕的不是他的心計和一頭亂髮或幾近喪心病狂的行徑。
而是他「幾乎沒有弱點」,不是因為他太聰明,毫無破綻。
是因為他「無欲無求」,他不要錢,不要權力,
他唯一想要的就是「看到人性光明面的墮落」
甚至,他願意用生命來換取蝙蝠俠違反法律,違反自己的原則,從英雄到怪胎的墮落。
他用盡所有伎倆,奪走了兩人的最愛。讓人稱白色騎士的哈維丹特變成不相信人性的雙面人(順帶一提,這雙面人的特效有點太過了)

The_Dark_Knight_Quad_Poster.jpg

無欲則剛,這句話用在「小丑」身上,變成了荒誕和恐怖的特效藥~
"Why so serious ?"
"Why do you follow the rules?"
如果你打破了所有的規則,你的黑暗面將帶你去哪裡?


dark-knight-why-so-serious1.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