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基隆美食]郭家酸辣粉

這家店是在我客戶公司附近發現的,剛開幕的時候沒什麼人,我在門口猶豫著,老闆還拍胸脯保證「絕對好吃」,而我最後決定進去是因為「有冷氣」!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連我後來帶去的朋友們也都讚不絕口,沒吃還會想念呢!




不過,愛吃歸愛吃,我對他的名字倒是有點意見,我覺得要叫「麻辣粉」,因為實際吃起來沒什麼酸味,辣味和麻味卻是叫人稱讚!


一上來,先聞一下,一股淡淡的麻辣香從浮在湯上的辣油飄散出來,把辣油拌勻,先喝一口湯,剛進口時會有一股辣味湧現,隨著湯進喉口,留在口中的是一股麻感和香味,若是平常不太吃辣的人可能在這時候會被嗆到!愛吃辣的人在這一口湯裡則會有極大的滿足!平常吃辣的人我會建議由中辣開始嚐試,若是想享受大汗淋漓的人就可以試試大辣,享受頭皮發麻、額頭飈汗、鼻水狂流的暢快感覺!





當然,如果一碗粉條只有湯好喝,那我買湯就好啦!值得介紹的是他的鴨血,外面沾著辣油,咬下去時軟嫩帶彈性的口感,進到嘴裡咀嚼時竟然還有一絲清甜!這在我吃過專賣麻辣臭豆腐、鴨血的攤店裡的鴨血都不見得有那麼好吃!




他的粉條是透明的,咬起來有彈性卻不會硬,寬型的麵身容易吸附著辣油,吃在口中也很有味道!

聽說老闆是到四川去學習再回來開店的!在四川學的,果然是麻辣俱佳,但這酸味~~我可是怎麼樣都吃不出來啊!



(這碗是綜合的,配料很豐富)



(價格不高,可以把粉條換成麵條,他的麵條是粗的類似手工麵,有嚼勁,很好吃)

地址:基隆巿孝三路53號

營業時間:一~六 11:30~15:00; 16:00~20:00(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阿葉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老闆換人了?似乎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