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1 非常新加坡 完全自由行~Day 1 小印度,武吉士,新達城,烏節路和永成 餐 室

一大早從機場的躺椅醒過來,整理一下東西就準備出關了!一到海關處,要填一張落地簽證的單子,旁邊有中文的標示教我們怎麼填寫,不過我們要寫時就有一個海關人員湊過來,跟我們要了護照,幫我們鞋好叫我們直接簽名就行了!哇!真是貼心的服務啊!海關人員也什麼都沒問,蓋了章就讓我們過了!出關後,直奔 lost and found 本想說要拿護照或機票後面那張憑據提領的,沒想到那個管理員看也不看的就說:「You can take it !」,所以我們自行確認了一下也就拉走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問題!喔,對了,每個航廈都有一個寄物處,如果是要過境去玩,大型行李可以先寄著,我們寄了三天花了不到 16 新幣,省下了不少的力氣拖著行李跑!



接著我們坐 skytrain 到了第二航廈搭乘機場捷運到民宿,這裡的捷運票像是台北捷運第一代的票卡,不同的是在出閘門時它並不會把票卡收回去,而是要自己到售票機去退卡,這時也會再退 1 新幣回來,感覺有點麻煩,因為要排兩次隊!但是這幾天下來的經驗,如果不怕卡弄丟的話不妨在要在買票實在退卡就行了!而且其實在新加坡根本不需要買一日票這種東西,因為買單程票的錢加一加其實比一日票還省,除非,你真的很愛坐捷運!



IMG_1283.JPG



機場捷運的入口,會發亮的地板超有現代感!



IMG_1238.jpg

售票機,上面的孔洞五花八門.......

IMG_1237.jpg

單程票可以退押金喔,一張一元,別忘了!

終於到了民宿附近,因為實在太餓了,就點了這裡的傳統式早餐來吃,這邊的早餐套餐是:「奶油加糖土司兩片,咖啡一杯加兩顆半熟蛋(真的很生,蛋白部分還是透明的)」

DSC06076.JPG

半熟蛋是用熱水燙的,所以如果要吃熟一點就放久一點,蛋還是不會全熟

DSC06077.JPG

他們都會給兩個盤子,一個盤子讓你把蛋打進來,然後加上白胡椒和醬油打散了吃,注意看,旁邊還有很多幾乎是生的蛋白!但是其實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到了民宿付錢,寄小行李,問了附近的地形方向之後,我們就真的出發了!因為小印度區離我們住的地方只要走大約十分鐘的路,我們當然就先往那邊出發!

DSC06086.jpg

DSC06092.JPG

DSC06090.JPG

印度廟~廟頂有各式雕塑每層都不一樣,進去要脫鞋,裡面會有人幫你祈福做法事。

另外,在小印度裡有一條街有許多的金飾店,可見印度人多愛這種貴金屬!不過有趣的是,在這條街的末端則是有超多的「當舖」......不知是怎麼一回事了!

再來,我們一路逛到了「武吉士 Bugis」附近,這邊有白沙孚市場可以逛,這裡感覺起來有點像是萬年!還有一個有名的 food center 叫 雅柏中心,在新加坡幾乎每個捷運站旁都會有個這樣的食物中心提供熟食。在這個食物中心裡有有名的「亮耀雞飯」!


DSC06106.JPG

這邊的飲料都叫做「水」,所以豆漿叫做「豆花水」,甘蔗汁就叫「甘蔗水」,薏仁漿叫做「薏水」,仙草茶叫做「仙草水」

 

DSC06114.jpg

因為亮耀雞飯要十二點才開賣,所以我們就先來了一碗大蝦麵,還蠻多人排隊的應該不錯吃!

DSC06110.JPG

DSC06109.JPG

這一碗4塊錢,蝦子蠻多的,湯頭好喝,辣椒夠勁,麵也很多!

DSC06119.jpg

DSC06120.JPG

終於等到十二點,馬上就有人在排隊,因為我在老闆還在準備時就告訴他,我十點半就來等了,他很有義氣的叫排在後面的我到第一個去,所以很順利的買到了雞飯,看老闆的手法既俐落又細心,邊切雞肉還會邊看有沒有沒有取乾淨的毛,另外骨頭也去的很乾淨。雞肉滑嫩,雞飯油香,雖然簡單,但真的好吃,這一盤只要3塊錢,如果點 3.5塊的雞肉會多一些!

另外在這旁邊有個特殊的景點,是兩間相鄰的廟,一間是觀音堂,一間是印度廟,奇特的是這裡的印度廟外面有個香爐,來這裡拜拜的信眾也會拿香拜神,這在其他印度廟是看不到的!

IMG_1241.jpg

吃完飯後本來要走去烏節路的,可是方向搞反了,所以走到了商業區,其中經過了「萊佛士酒店」(聽說這家酒店有很多名流來住過),他的走廊儘是各式名牌專賣店!

DSC06127.jpg

很有貴婦的 fu 吧!

DSC06128.jpg

DSC06130.JPG

既然走錯了,我們就將錯就錯,到附近的新達城去逛。轉去看看創下世界金氏紀錄的財富之泉,這是直徑21公尺的巨型噴泉,中間還可以邊摸財富泉水許願!

DSC06135

新達城由五棟大樓組成,像個手掌中間握著財富之泉!

DSC06148

聽說順時針摸財富泉水繞三圈並許願會成真喔!

 

走了一天,腳都快斷掉了,所以我們決定坐捷運到烏節路去~烏節路很像我們的信義區,幾乎就是由一棟棟的百貨公司連結起來的,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幾乎每一間百貨公司的地下室都有相連結,所以算一算我們光是走地下街就經過了有四,五間百貨公司,在新加坡這種超炎熱的地方,不用離開冷氣房就可以逛過一間又一間的百貨公司簡直就是一種恩賜!不過因為是觀光客,總不能不知道這些百貨公司長得怎麼樣吧!所以還是離開了冷氣房,出去拍了幾張照片!

DSC06163.JPG

出了捷運站,直接就接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

DSC06164.jpg

還有有趣的電扶梯廣告!

DSC06170

這間是 Ion Orchard 外型很特別,裡面都是高級的名牌。

DSC06174

另一棟百貨公司

逛了一整天,終於到了吃晚餐的時刻,來到新加坡,當然要吃大家讚不絕口的黑胡椒炒螃蟹和咖哩炒螃蟹啊!於是,我們就動身前往「背包客棧」上大獲好評的「永成餐室」,本來想說一出捷運站(ENOUS站)就可以看到,沒想到沒有看到,那這麼有名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問了許多人竟然也都一無所知,最後問到捷運站旁的店家才隱隱約約知道了大概的地點,不過老闆說了一句讓我很害怕的話:「我上次要去吃,七點就沒了!」,可是看看時間已經六點半了,該不會吃不到了吧!!!

 


map.001

因為我找了超久還一路懷疑,所以為大家做了一張地圖(點上圖看大圖)



終於,一路走了約十五分鐘,看到遠處有人在排隊,果然就是傳說中的永成餐室!!人超多的,排了約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入座,點菜的阿姨跟我們說至少要點兩隻蟹,但是兩隻只能做一種口味,本來要點辣炒咖哩的,但是她又推薦黑胡椒,所以我們只好相信她了!另外又點了一盤板條~(但是板條不好吃)

DSC06180

滿滿的人~~

DSC06183

兩隻龐大的黑胡椒斯里蘭卡蟹,其實吃完這兩隻蟹,我們已經超飽了。本來一開始還想點土司來沾醬汁吃,但是土司已經賣完了,只好作罷!不過說實在的,就算有點土司也是多撐的而已~這裡蠻建議四個人來的,可以點兩種不同口味的蟹,一人每種各吃個半隻會是蠻剛好的。至於其他的東西,我的感覺是還好!



在等蟹的時間裡,後來的客人已經被「限制」只能點「兩隻」了,而且是一桌不管多少人都只能點兩隻而已!

DSC06195

DSC06190

大塊大塊的蟹肉

DSC06198

其中一部分的殘骸,後面是沒什麼味道的板條。

DSC06201.JPG

那天共吃了57.8新幣,是我們這幾天吃最貴的一餐!(連濕紙巾都算錢喔!)

最後,當然是拖著脹脹的肚子回民宿,結束今天的「爆腳之行」!!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分享給你的朋友,讓他們也能看到喔! 請按下方的 Facebook (或其他微博)符號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