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Jacky 求婚大作戰幕後祕辛之求婚影片

自從 Jacky 決定要求婚之後就和我聯絡上,請我幫他做求婚的影片。因為一開始還沒有確定求婚的場合和地點,所以我們討論了很多的方案和可行性!其中有一個方案本來是要在他擔任介紹人的朋友的婚禮上進行求婚,考量眾多因素後,決定以慶生的名義「掩護」求婚驚喜來進行。最後,Jacky 決定邀請幾對夫妻和情侶到宜蘭的包棟民宿來進行整個計畫!

我們見了五次面,花了將近十二個小時擬定大綱及影片的故事走向和情緒段落,歷經數個版本的修改和重做!最終的主軸放在:「九年的愛情長跑在民國九十九年決定一起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在民國一百年結婚走向滿分的幸福」。決定主軸後,我請他回去找出各個時期,他們的合照和 Starry 的獨照以及他們二人共度生日的照片!

整段影片前面五分鐘我的概念如下:1:從認識到在一起度過大學四年及 Jacky 當兵二年到二人成為工作伙伴。2:二人從認識至今的點滴回憶。3:Jacky 眼中的 Starry 。4:歷年的生日場合照片及禮物。

這些都是要在五分鐘內把情緒帶到九年來相處的美好回憶,在此時,女主角還會以為這只是生日驚喜,而不知接下來的更高潮!

初剪第三版點連結看影片

接下來求婚主題中,原本Jacky打算拍100個人的祝福影片來接續,後來考量到:1:他拍完這些人都明年了,2:全加進去,片長可能長達一個小時,可能造成1:Starry 哭瞎了!,2:之前營造的情緒消失了。所以後來我建議請大家用大字卡寫上祝福拍照,然後再放入影片中!

初剪第四版,預留照片空間及調整照片點連結看影片

後來,我們順利的把100人的祝福放入一分半鐘的音樂裡,並以「嫁給我!」的歌詞做結尾!裡面有二人的朋友和親人,速度由快而慢,先快引起好奇心,再慢接受祝福,最後放雙方家長的祝福,引爆淚腺!

介紹一下歌曲,我們選二首裡面都有「星星」的歌曲,第一首是Jacky 覺得很適合 Starry 的「唯一的唯一」,第二首是我推薦的Alex Tu 的「嫁給我」,直接切中主題!

最後,就是心機的部分了,因為我們安排這是第二個驚喜,所以我們假裝要看影片,所以還剪入了電影預告和片頭,讓 Starry 有時間進入狀況!最後則是以蒙太奇處理所有的祝福照片,配上凱文•科恩的鋼琴演奏,讓 Jacky 真情告白!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第九剪輯版之「終極現場求婚版」



Jacky 求婚大作戰幕後祕辛三部曲
驚喜計中計(求婚實況)
瘋狂親友團
求婚影片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with 寂靜狂吼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y Blanchard
很開心我也參與到其中一環
也看到整個預期的結果產生
幹得好!!

匿名 提到...

大大您好...小弟最近也在準備個驚喜的求婚...大大的影片剪輯非常切合我意...不知大大介不介意小弟套用這影片的模式去修改我的影片...

寂靜狂吼 提到...

當然沒問題!
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求婚成功後記得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做的影片喔!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3:50~4:50秒
的效果如何製作的,謝謝

楓葉 提到...

請問大大這影片製作是使用同一個軟體嗎?
請問是使用那個軟體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