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英國自由行 倫敦遊記~~Notting Hill 的 波特貝婁市場 ( Portobello Market )

Notting Hill 的波特貝婁市場 ( Portobello Market ) 是 Bernie 大力推薦的一個景點,他告訴我們,他家裡的許多擺設都是從那裡找來的,而它又是個假日市集,平常日是不開張的,所以趁著星期六早上,我們決定去那裡挖寶。今天起了個大早,坐了地鐵就往 Notting Hill 出發,出了車站問了方向,一路往市集去,沿路還有許多商家沒開張呢!波特貝婁市場分成好幾個部分,有古董區、雜貨區和食物區。 而且不只有店面,還有路邊攤,東西有貴有便宜。說實在,是不是古董沒研究也分不清楚、看不出來(又不是開運鑑定團......),只是覺得很多東西看起來老老舊舊的很有味道。許多攤子上寫著「絕不賣假古董」,但出發前 Bernie 再三的叮嚀我們,這裡絕大部分是假古董。其實要看如何定義吧!古董不就是舊東西嗎?只是價值高低的差異罷了!年代輕的,價格低的叫二手貨,年代久的,價格高,數量少的叫古董,不就這麼一回事!總是要有市才有行吧!這樣逛起來就有趣多了!各式各樣的手繪素描、手繪地圖,老老舊舊的銀器燭台、戒指項鍊、玩具錫兵、單筒望遠鏡、照相機、杯碗盤匙,各式各樣的用品,有些標年份,有些寫價格。而擺攤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家了,很多看來只是擺興趣的,也不推銷也不說話,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或讀著自己帶來的書,累了打個小盹或和熟識的攤主、老客戶閒話家常,也能過一天。在韓良露的「狗日子,貓時間」中,他大概是這樣描述這些人的:「這裡許多人一天賺的錢甚至不夠他們吃一頓午餐,他們也不在意賣不賣得出去,反正古董這東西是禁得起放的......」。或許他們要的,只是能常常見到老朋友吧!至於古董啊,就不像人,它可是越放越值錢的唷!

DSC01104
很有異國風的一張照片

DSC01111
累了就打個小盹

DSC01131
超可愛的小姊妹


古董區


走過古董區,雜貨區和食物區就比較像我們的傳統市場了!賣魚、賣肉、賣蔬果、賣手工麵包和賣花的一字排開,價格和昨天在百貨公司看到的果然差了一截!還有專門賣醃橄欖的攤販,這種顏色的橄欖混著乳酪和蕃茄或酸豆,看起來也很可口呢!路旁有專賣小聖誕樹和聖誕植物擺飾的店家,沿路還有扮成聖誕老人的街頭藝人,更增添了濃濃的聖誕味。而雜貨區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攤主設計的衣服、剪標的品牌衣服和超便宜的瑕疵品,我們還找到一條一鎊的圍巾,料子都不錯喔!只是有些被鉤到的小瑕疵,不過圍起來時根本就不會發覺啊!


食品區的起司攤



電視台在採訪市集小吃



麵包攤和街頭藝人



魚販與蔬菜攤



花販與賣醃橄欖的攤子


我們兩個不知不覺就在這裡逛了一個上午,完全忘了時間。要不是還有下午的行程,我想,要逛一天也不是問題。不買,看看就很有感覺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