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英國自由行 雪飛爾~~小鎮裡的博物館

英國到處是博物館,連雪飛爾這個小鎮也不例外!經過 Boxing Day 的洗禮,寶貝決定要帶我在這他要生活一年的小鎮逛逛。她說有間很棒的博物館,而且才蓋好沒多久,很值得去逛逛!所以,我們在家悠閒的吃過午餐後就出發到博物館去了!

這個時節天是很快暗的,才2-3點,天就灰濛濛的,看起來像是台灣冬天的5-6點,天還下著點小雨,明明早上還看得到陽光,下午就飄起雨來了!濕濕冷冷的天氣,陰暗的天空,真是令人不舒服!但是走到博物館的大門才發現來逛的人還真不少......英國人真那麼愛逛博物館?還是其實是大家不知道要去哪裡?我也不知道!

進到博物館內,第一區也是最大,人最多的一區,是在介紹雪飛爾這個小鎮,不論是地形、歷史、曾經挖出來的文物、以前的傳統服裝和近代的歷史--就算是一家小小的肉舖,也是盡量的用模型和採訪影片讓它原味重現!然後,不論是雪飛爾的特點、歷史定位、二次大戰時的情況也都一一呈現。令人驚訝的是,很多的擺設和展品的設計都是針對小朋友而做,連展品的櫥窗都是做在小朋友可以看到,可以自己動手開關的高度。還設計了各種可以互動或是自己動手做的展品,提高小朋友的學習興趣,甚至還準備了好幾套傳統服飾讓小朋友可以更衣拍照!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開心,真難想像這是一座博物館!


DSC01771
雪飛爾的全景模型


DSC01772

DSC01789
雪飛爾曾經是個以鋼鐵業聞名的小鎮


DSC01775
雪飛爾的最後一家傳統肉舖,原景重現。裡面還播放著老闆夫婦的專訪影片。


DSC01784
小朋友高度的展示櫃,還有互動的功能!

裡面的各個展區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的身影,或坐或臥,非常的自由。還有家長會在旁邊就為小朋友讀起了各式各樣的圖書,不只是媽媽還有爸爸喔!裡面還有一個畫廊,不只展示名家畫作,小朋友也能把自己的畫放到展示牆的框中讓大家觀賞,難怪一群小朋友神情專注的努力塗抹,父母也在旁邊看著!

DSC01792
小朋友就趴在地上讀館方的資料


DSC01815
爸爸在動物區帶著小朋友讀恐龍的書


DSC01833
DSC01845
努力的畫,畫完就可以給大家欣賞了!


DSC01836
搞不好小時候在旁邊圖塗抹抹的小孩,長大後會變成名家喔!


這裡的博物館強調的是小朋友的學習和互動,不止大人進來可以看到歷史,小朋友也能從中得到樂趣。而且館方設計的互動學習總是能切合各個展區的精髓,讓孩子不只是學習更能快樂的學習!也因為從小就上有趣的博物館,也難怪英國人愛逛博物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