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面子與遺憾

昨天中午跟朋友吃飯聊天,聊啊聊的,突然聊到她和一個高中的好朋友正在冷戰。
兩個人都在等對方道歉~

想一想後,我打了一個比方給他聽:

「如果你跟這個好朋友,一直在等著對方先打電話或是傳訊息或是 MSN 來關心自己,大家都撐著,不斷的等待。如果,如果,如果有一天,你接到一個高中同學的電話,告訴你,跟你冷戰的那個人你們永遠沒有機會見面了!你的心裡會不會有一點遺憾?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對他開口,告訴他其實你很關心他,讓他知道你們一直都還是好朋友?」
「這樣的冷戰,到底你得到了什麼?不肯先開口,先表示關心是為了什麼?最終是不是為了面子?那麼有了面子但帶著遺憾一直過下去,值得嗎?面子有這麼重要嗎?」
「上 MSN 敲一下:天氣很冷,出門多加件衣服!不過幾秒鐘,或許他會回,或許不會~那又怎麼樣?!下次有空再敲一次嘛!這不就是好朋友嗎?」

對啊~面子值多少錢啊?比起可能會發生的遺憾,哪個重要?

好朋友就是打打鬧鬧吵吵架,一下子就可以和「好」的「朋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