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基隆美食]臭粿仔湯@七堵

這家店本來是沒有招牌的,只是在地人總是「臭粿仔!臭粿仔!」的叫,所以後來老闆在製作招牌時索性就寫上了「臭粿仔」,當地人雖然不以為意,但每當我和朋友介紹時倒也常看到有人閃過一絲遲疑的眼神,畢竟「臭豆腐」常聽,「臭粿仔」可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喔!只是,後來在電視節目上有看到遊戲中拿它來當做題目,每個藝人在聽到它名字後「表演」出來的表情,我都覺得太誇張了,粿仔跟本就不臭啊,可是好吃得很呢!


9


10



11

那就來說說,為何這粿仔會臭,而風味又迷人在那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逐臭之夫」吧!

其實,這裡的臭味也是美味的來源。在這裡的湯頭都是由大量的「豬頭骨」熬出來的!因為用的量大,店家總是把熬過的骨頭用麻布袋裝成一大袋放在外面,久了之後流下的湯汁和骨粉等等就形成了一種味道,乍聞之下會覺得臭,也因此大家就叫這家店叫「臭粿仔」了!其實,用了這麼多豬骨下去熬的湯頭是十分的香甜濃郁,很多人來這吃一碗臭粿仔,可以續上二碗湯!



12
左上角有個大鍋,就是在熬大骨,旁邊還有一個!


14

15
而這裡的粿仔和一般的粄條(板條)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比較薄而且捲曲,也因此比較能吸附湯汁,你會發現它的湯頭是白濁、牛奶色的,不像一般的麵店賣的是清澈只有用添加香油提味。也就是這白湯和擅於吸附湯汁的粿條才能互相為彼此加分!吃下粿條的當下,湯汁也在口中四溢,薄薄的粿條有點彈性但不搶味,完全融合在大骨高湯中,真是人間美味!

另外,來這邊必點的就是這道!


16
頭骨肉!因為這道菜要用人工把肉剔下來,所以在一般攤子很難吃到!但是,這一盤能讓你吃到各種不同的口感,有臉頰肉的紮實、豬頭皮的Q彈、軟骨的韌性和豬舌的軟嫩,集各種風味於一「頭」,絕對是不吃不可!也算是一道料理簡單但取得費工的美食!再加上~如果你愛吃辣,沾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更是美味昇級!


17
看似平凡的辣醬,大口一點就會讓人頭皮發麻!


18
這樣只要一百元,兩人來吃,通常再點些小菜,不到二百,就能撐著離開!




19

這裡連 Google 都有把它標在地圖上,你還不來試試!?

喔!對了!除了週二公休,從早到晚都有喲!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