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專業和在乎?

今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一接通,客戶就告訴我說她住院了。
再來就是急著問他的醫療保障有多少,因為她是心律不整,醫生建議他要開刀。
而且是「3D立體顯影電燒」,聽說手術價格不斐!所以要我趕快幫他查查他的保障是多少,會不會賠?
我趕快幫他調電腦上的資料,心裡還想著「還好之前有幫他規劃了一份終身醫療~」
看了看保障內容,我卻不免自責了起來:「為什麼當初只幫他做了這樣的規劃呢?怎麼沒有堅持再多加一些保障內容?現在需要用到了,會不會不夠?開過刀,以後能不能再加強保障,公司會不會加費或批註甚至拒保?」
雖然我心裡很清楚,我們當時會做這樣的規劃是因為預算的考量,所以雙方同意的,但是在現在的情況下我不免還是在想「如果當時能多堅持一點,讓他每個月再多一些預算,今天就能讓他有更好的保障,我們也不用再擔心往後要增加保障的問題了!」
想著想著,我突然想起了另一個朋友,他連最基本的保障都沒有呢!
就這樣,我一路上從台北騎車回基隆都在掛念這件事,想著回到家以後要趕快告訴他這件事~
一回家我就撥了電話給他,告訴他這件重要的事,告訴他我對他這位朋友的在乎,告訴他保障對他的價值絕對大於價格!
因為無關乎於我,而在於我能為他在有限的資源裡創造多大的價值給他,這才是我最在意的~
又因為大部分的人很少聽到保險理賠的事件,而聽到想到還好,往往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了才想要多做一些規劃,卻為時已晚。
所以除了在乎之外,還要讓他知道的是「急迫性」,因為我們都很清楚「意外和明天不知哪一個先到!」,卻往往不願意面對和預想有可能發生的風險。而把焦點放在「不會是我」上面,直到「怎麼會是我」發生時,才驚覺「真的太晚了」!
親愛的我的朋友,想想可樂果,喔不~我是說,想想我們身旁所有美好的一切吧!不要讓風險有機會破壞了現在的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