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臺北美食」看到別人排就跟著排的「稻禾烏龍麵」




星期六的上午,想說天氣熱,準備要去信義誠品去吹一整天的冷氣,經過阪急和誠品的地下街就發現一家還沒開門卻有人在門口排隊的手打烏龍麵。才想說,前幾天才看到有美食家說現在的拉麵風已經慢慢被日製烏龍麵的風潮所取代,沒想到竟然就遇到一家。不過,我的早餐才剛下肚沒多久,所以就算怎麼吸引我,我也無能為力,想說擇日再戰~


門都還沒開就有人在排隊了!

結果,沒想到我在誠品逛到快兩點下來覓食,可能是用餐時間已過,排隊的人也少了。那就擇日不如撞日吧,我索幸就排了下去。大概看了一下介紹,這家稻禾烏龍麵似乎是日本的老師傅所指導製作,宗旨是:「讓更多人吃到好吃的日本烏龍麵!」,而麵粉也標榜是日本進口的麵粉所製作,而且是新鮮現做的,更有個開放式的櫥窗可以看到一個店員在切麵(有點像看鼎泰豐的師傅捏小籠包一樣)。



因為這家烏龍麵走的是平價路線,麵的價格在 90~160 元不等,點餐採取的像是自助餐的點餐方式(更像是 IKEA 餐廳的點餐),先在麵臺取盤點麵,然後看要不要在麵裡加一些配料,如:溫泉蛋,泡菜等,再移往下一個取物台拿炸物,如:炸地瓜、炸洋蔥、炸雞塊、炸蝦~等等。然後再移往下一處取小菜和飲料,最後到結賬台結賬,這時會有一個店員幫你引導幫你找座位。另外還有個配料台,可以自己加一些蔥,麵麩等的小配料。



 自助餐式的點餐

第一站:點麵臺

 第二站:炸物


 第三站:漬物和小菜、飲料

 最後:配料台
那到底吃起來如何呢?

咖喱湯烏龍加有機溫泉蛋加炸洋蔥,總價 205元 

 先說說麵條吧:麵條有彈性,吃起來QQ的但不算彈牙,和台灣一般吃到的烏龍麵的扎實感不同。他的麵吃起來算是那種「一吸會甩尾、噴湯汁」的感覺,有勁道咬下去又有麵粉的黏性,而不像一些冷藏麵條一咬就碎斷。有點卷曲的手工刀切麵體,微微卷曲,剛好可以吸附湯汁。再來,他的咖喱湯汁是較偏甜微辣的日式咖喱,辛香料較少但多了一份蔬果的甜味,湯濃而不膩。但是,他的麵量就一個男生來說可能稍嫌不夠,食量大的人建議在點麵台就先加個麵吧!炸物的話,我只點了炸洋蔥,覺得口感還不錯,脆脆的並不會含太多的油,而且有洋蔥自然的甜味。


這個有機溫泉蛋,我覺得普通,蛋黃我個人認為太熟了,因為湯汁並不燙,所以應該不是被湯燙熟而是煮過頭了。


 他的麵條看起來比台式烏龍麵還要透明些,粘性也不同。

最後,因為是自助式的,所以別忘了自己把用完餐的餐具送回「返卻口」去給工作人員清洗喔!
 在出口處有個好吃鐘,覺得好吃就敲一下吧!敲完,店員也會大聲跟你說謝謝噢!


店名:稻禾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 B2 捷運大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