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投影&性格 45%

有沒有算過你從懂 power point 這個該死的軟體之後,你做了多少的投影片?不管是交作業,坐報告,還是發表論文,參加展覽,聽辦演講,甚至是訂結婚,可能都會做到,要不也是看人做過各種的投影片(ppt 檔)。其實,除了內容,也應該說,整個投影片的展現,也是呈現了製作人很多細節,尤其是人格特質。我尤其喜歡看 Apple CEO (蘋果公司執行長)Steve Jobs 的演講,因為他的投影片加上他個人的演講魅力,常有一種「蠱惑人心」的能力!投影片本身並不華麗,相對的是非常的簡潔,清楚的文字加上簡單的動畫,有時加上一小段影片,就可以讓台下的觀眾不停的鼓掌!

或許,他的投影片有請一些專業的公關公司做過調整,以便能呈現最棒最吸引人的效果~對我們來說這好像是遙不可及,也不太需要做到的程度!但是,如果在一個重要的場合裡面,能讓大家對你的投影片留下深刻的印象,絕對可以加不少分!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段關於「投影片」的有趣影片,介紹給大家看看,你可以想想:「原來我的人格特質就是這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