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曼谷自由行~趴趴走 55%

在曼谷自由行有個好處,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可供選擇,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選擇捷運,甚至是「機車」(對!沒看錯,就是機車計程車!坐後座~)!如果是兩個人就可以坐 Tuk-Tuk,三人以上就可以考慮坐計程車了!

這裡的車子,對外國人來說,幾乎沒有所謂的「跳錶價」(除非運氣很好或是到比較郊外的地方,計程車司機才會願意跳錶收錢),幾乎都是在路邊喊價!通常抓著司機開出來的價格打個 6-7 折,就是他們還能接受的價格,但是通常會比跳錶還高個 40-50 塊!不過,就我們來說,在那裏坐計程車真是太方便也太便宜了,常常坐30-40分鐘下來只要120-150的泰銖,比四個人坐捷運還方便,便宜!

如果要來點泰國風情,或是感受一下電影主角裡的極速狂飆,就可以坐「Tuk-Tuk」,因為沒有計程錶,所以只能用喊價的!價格通常跟坐計程車差不多!如果是坐長途的話,還是會建議坐計程車啦!畢竟有冷氣,在只有夏天的泰國是很管用的!

DSC08159
上車前先跟司機喊:「meter! meter!」,如果他不跳錶,就會開始跟你喊價!用力殺,別心軟!
他們通常會一直喊:「Very Far~Very Far !」「Traffic~Traffic !」 就是要你多加一點錢或是不讓你殺價!堅定你的立場,通常他們會讓不,要不~了不起找下一部車囉!總是會有人願意少賺個20-30塊的!

DSC08179
計程車頂,他們通常會畫上一些代表神佛的符號,別用手去摸喔!這是很不敬的!

DSC08142
Tuk-Tuk 通常都用飆的~跟騎機車一樣,很涼爽但是也會吸很多廢氣!如果遇到悶熱的天氣,那就一定是汗流浹背啦~


DSC08222
單程捷運票卡


DSC08230
很有廣告效果的捷運車廂,色彩繽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