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台北101,節節高升?!

【台北101除了融合了21世紀最新工程設計外,同時也兼顧了傳統的中國信念。這種中西合璧的設計就是我們的特色。整棟大樓是以竹子的造型作為設計理念的,在26層樓高的基座以上,樓層分為8段,每一段都是上寬下窄的一個斗型,在中國文化裡象徵節節高升,因為每8層樓一個斗,一共有八個斗,所以象徵才高八斗。類似像這樣子設計理念在台北101裡隨處可見。因此,不管哪裡的觀光客,在更深一層了解了台北101這棟大樓後,會印象非常深刻並受到感動。】

以上是用 google 在網路上找到的關於【台北101】的設計理念的描述,大致上和我之前在 Discovery 頻道上看到的相差無幾。

提這件事只是想說,其實我覺得:101 長得根本就是像好幾個爆米花筒疊起來的建築。當它剛蓋好時真覺得蠻醜的,只是看久了就覺得還蠻好看的。或許這就像是巴黎人對【艾菲爾鐵塔】最初的看法一樣吧!
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