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大學同學會

今天參加了自從大學畢業以來的第一次同學會。在剛到的一小時,我拼命的吃,倒不是因為餓。而是面對我的大學同學,我竟然發覺我和他們沒什麼話題可以聊。聽著他們討論 TOLF, GRE, UCLA, 哈佛......發現自己一點都插不上嘴,只好在一旁微笑,聆聽。殊不知,那時我的心裡有點後悔來參加。倒不是因為我自己不出國,聽了有點不知所云。而是暗暗的擔心自己不再讀博士班是另一種形式的墮落。雖然知道自己想在生技領域繼續深造的意願並沒有那麼高,因為覺得還有其他更多的事業可以去發展。但此時的我卻有一種寂寞的感覺。因此我只能默默的吃,默默的想著:到底是因為我到南部讀了兩年的研究所不像他們在研究所時還都在母校,平常都有互動。再加上當了兩年的兵,所以感覺和他們疏遠了,還是我根本沒有和他們熱絡過?因為再大學時,這從不是我要負責的......。也或許自己不算是一個頂有趣的人,所以能引起的注意也不多,總之開始的一個鐘頭,我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過了一會,我決定要轉戰另一桌,事實證明:我一開始就坐錯桌了......。在另一桌和畢業後轉入不同行業的同學討論企劃行銷,和空姐暢談飛行經驗,和國防役的同學討論實驗室的八卦,和工作的同學討論職場上的心得及學術界和業界的「黑暗聯合」,不知不覺就過了2~3個鐘頭。大體上來說這一次的同學會是值得出席的,不僅知道了許多同學的動向也讓自己有所省思,或許我該更積極的和過去的同學有所互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