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來去中橫玩...

台南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了,今天早上,一如前幾日,也是陰雨綿綿,住在這裡快兩年的我幾乎不相信這真的是台南!!
賭氣也好,固執也罷!完全不聽女友再等雨小一點的勸告,我把擺在房裡,早就打包好的我的東西一項一項的搬上車後廂。不知是倒楣還是怎樣,雨偏偏在這時候越下越大,把剛洗過澡的我又淋的一身濕,連帶的把我的心情給搞糟了...。
好不容易把東西搬完了,雨卻在這時候漸漸小了下來,我不由得在心裡咒罵起這鬼天氣來。當一切就緒準備出發時,我全身也已經溼了一半了。抓了一把面紙擦擦濕透了的頭髮,開到麥當勞買了“活力早餐”,這才算是正式上路。
車上了高速公路以後剛開始還是大雨滂沱,直到過了新營雨勢才漸小,我身邊惦惦吃著培果的女友也漸漸瞇上了眼睛“會周公“去了,唉,有時不會開車還真是一種幸福啊!!
到了嘉義,找間加油站加滿油,上個廁所順便問個路,看看時間也十點多了。我想:在午餐時間應該可以到奮起湖吧!!一路順著四線道轉進小路,看著眼前的山離我們越來越近,近到看不到山的全貌時,就可以確定:我們的確是進到山裡面啦!!只是到了一個交叉口的地方,原本的道路已經坍坊只能改走更陡峭的替代道路,我才深深的感覺到:如果要走山路,那麼一台有強大馬力的車子是多麼的重要!!一路上,排檔桿始終是保持在二檔,甚至是在一檔的位置,而速度也僅僅是十、二十左右,總覺得我要是不踩油門,我們隨時會回到山下,更可怕的是會車,兩台車在僅有且陡峭的一線道上要平安通過,實在要有互相的體諒及膽量。在一路上,兩旁映入眼簾的竟是檳榔樹,一大片一大片的佔據著山頭,佔據著原本該是深根植物的地盤,為何這個地區總是有大大小小的土石流和坍方。雖然心疼這座山,但也不知怎麼樣的方法能在經濟與自然中取得平衡。不過我知道的是:不論我們想盡什麼方法從大自然身上多拿走了什麼,她總能輕易讓我們付出更大的代價!!

想著想著我們又回到了較平坦的山路來,離奮起湖又更近了。在轉進豎有奮起湖牌子的路口後,在右手邊是一片片真正的大樹,越往裡去,綠的越深沈。好不容易到了奮起湖,卻沒有想像中老街的樣子,就是那種老舊房舍排成一排,商家前擺著可以當古董的櫥櫃,放著小時候才有的包裝的商品。最先看到的,竟是一條沒有柵欄的鐵軌和一個上斜坡,沒有鼎沸的吆和聲和如織的遊客,更沒有紅色的小火車在我面前悠閒的晃過去。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吧,反而有一種難得的幽靜。
把車停好後,下車趕快幫女友照了張相,然後呢,趕快去找廁所及傳說中的“奮起湖“鐵路便當。



菜色還不錯,雞腿滷的很爛,但是一個要一百塊,有點小貴。但看在或許以後都不會再來的前提下,我們還是吃了....
填飽肚子後,當然是到老街逛逛嘍!這裡的老街果然就是一條街,從頭到尾,出現的店家都在這條短短不到百公尺的小街上,沿路我們買了一杯愛玉吃。那真是我有生以來買過最划算的愛玉了,杯子裝了滿滿的愛玉再淋上一勺多到溢出來的山櫻花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彷彿初戀一般 :) ),只要 25 元。

於是,我們邊吃愛玉邊往“台灣梢楠木林”走去(我只知道那好像是一種很珍貴的樹種),這裡的樹彷彿是經過“龍貓”加持過了一樣,拼命的往上長,連要照下一棵完整的樹都很困難。


我們又漫步回原點:那一條沒有柵欄的鐵軌,我一直想要感覺一下“麥香奶茶”廣告中那種在高聳的樹林中,幽靜的鐵道旁漫步的感覺。所以我們走上鐵道,緩緩前行,眺望好不容易露臉的陽光所映照的遠山,去感受從沒感受過的深呼吸。



然後在這條延綿不絕,不斷往前延伸的“之字形”鐵道上留下我們兩人到此一遊的證據。


或許,這些樹的高大是很難形容的,但是如果有比例尺,我們就很容易看出他的大小了。在中間右下方的紅色點,是一個坐著的女生正在讓他的男友拍照。嗯,樹......很高吧!!!

拍完了鐵軌,在走回停車處的時候,我看到鐵軌旁有很多白色的“打火石”,就是那種兩顆石頭敲一敲就會冒出小小的火花,然後可以拿來點燃一些枯葉和枯枝的石頭。因為女友不相信,我只好拿了兩顆石頭站在鐵軌旁死命的打。還好,雖然沒有明顯的火花,至少有陣陣的焦味傳出來,這時女友才相信。就在我丟掉手上的石頭往回走的當時,有一個媽媽突然跑過來問我剛剛在做什麼?我就告訴他原委,他笑笑的說:這個我們小時候也常玩,就是拿河邊的鵝卵石敲打,可以引火。你們一定是學生歐!?學生才會做這種事......”聽完我們笑笑的離開,忽然覺得我好像也是有年紀的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