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台南美食」「尼法」最近愛上的一家法國餐廳(上)



台南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美食天堂,對愛吃的我更可以說是不折不扣
的“身材地獄“。在台南,不管是路邊攤、百年老店、平價餐聽甚至是
早餐店,你都可以找到讓你念念不忘的好味道!更何況,最近我愛上的
是家法國餐廳,他的服務、菜色甚至是餐後的點心,都可以讓人一再的
回味,讓我更是一找到藉口就想到那裡去好好的犒賞自己!

第一次發現這家餐廳是在成大計中的 BBS 上,看到有人提到這家叫
做“尼法“的法國餐廳,看看別人的食記,也就覺得對這家“特別注
重餐桌禮儀“的餐廳有了極大的興趣。於是一時興起,也就帶著女朋友
到“尼法“去嚐嚐鮮。一去就被老闆對“專業的堅持與執著“,和“無
微不至“的服務態度,當然還有美味的食物,所深深吸引。它也就順理
成章的成了我的最愛,雖然消費並不便宜,但我覺得是物超所值!至今
已經去了三次啦!就挑我去吃的最豐盛的一次來說說好了!

在12月31號時,我就迫不及待的先打電話訂了位,準備要在晚上時
過去好好的飽餐一頓。晚上七點多,我和女友抵達了尼法的大門,老闆
兼主廚兼首席服務人員幫我們拉開了大門,確認了身分後,就帶我們往
幫我們準備好在地下室的座位走去,雖然在地下室看不到外面的夜景,
但是別有一番清幽,所以我們倆比較偏好在地下室的座位。一如往常,
在步下樓梯的時候,老闆不忘提醒我們“第一階樓梯比較高一點,要小
心走“,領著我們到定位,便貼心的先替我女友拉了椅子,一面介紹“
我們這椅子是人體工學設計的,所以坐的時候,建議您把腰部直接靠在
椅背上,這樣的姿勢是最舒服的,另外如果您等一下離開了,再坐下時
記得要把椅子稍微往前拉,這樣坐起來才會舒服。“,待我坐到位子上
,他就替我們脫下外套(沒錯!!完全不用你動手!),再把外套披在
椅背上,這時他就先請我們先享用剛剛準備好的麵包條和蔬菜棒,麵包
條像是脆脆的餅乾棒,略帶肉桂味,吃習慣了覺得很好吃,蔬菜條則是
包括了:小黃瓜、胡蘿蔔和芹菜,配著柳橙口味的沾醬,蠻對味的。

過了一會,老闆過來替我們點餐,我點的是鵝肝醬菲力牛排,女友點
的是尼法明蝦。其中,尼法(餐廳的名字其實就是老闆的名字)還針對所
供應的每一道餐做詳細的介紹。接下來又送上了現烤的大蒜麵包,這和麵
包條及蔬菜棒一樣是無限供應的,大蒜麵包也堅持是你告知要加時,他才
會依據你要的份數(一份兩塊)再烤。送上時也是會提醒你“要趁熱吃,
才好吃!“再上的是前菜,我們一人點了一種,我點的是法式田螺,女友
是生鮭魚加哈蜜瓜然後用醋讓鮭魚有點“熟“的感覺,很特別,口感也不
錯,比起田螺來說多了一份新鮮感!吃過前菜之後,又過了一會,侍者收
拾一下桌面就送湯上來了,我去過三次喝過三種不同的湯,最...最...最.....
令我難忘的是“干貝海鮮湯“,送上來時白色的盤子中心擺著由生干貝薄
片作成的花,四周還撒上香料末,就像常看到的法國菜一樣--像個藝術品。
但,就是沒有湯,原來湯就在他手上精緻的壺裡,滾燙的海鮮清湯淋下時
就把干貝給燙熟了,頓時空氣中飄滿海鮮特有的濃郁鮮味。不只食物像藝
術品,就連食物呈現的方式也像藝術表演,也真的很法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