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不重要

聽到公司裡實驗室的一段對話:

主任:唉啊!這個盤子怎麼沒乾!這是要做實驗用的,怎麼會把沒乾的放這裡呢?我試劑都加下去了!怎麼用?要重做了啦!
某人:又沒關係!這只是要確認用的,又不是很重要,沒關係啦!
主任:怎麼沒關係呢!!這是你做事的態度嗎?
某人:做事要分重要性啊.......!
主任:我從來沒看過你把一件事認為是很重要的!
某人:......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是他的主管,我會做什麼樣的處理?該用什麼樣的態度?
我可能會說:「嗯!那你對事情重要性的認定及區分一定有很精闢的見解喔!你一定要在全公司的會議好好上替大家上一課!這樣吧,下一次的會議你準備個20分鐘的教育課程,教教大家怎麼樣把事情區分開來,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處理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這樣大家的效率一定會大大的提升,這樣或許我們可以精簡掉一些不必要的人力...」

好像很機車??!!

但是我覺得:這種對凡事都感到不重要的人,對公司其實也不太重要!

沒有留言: